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外滩地王股权转让起纠纷

2012-06-01 08:26:46 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刘畅

  晨报讯 昨天,复星国际发布公告称,为保障全资附属公司浙江复星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收购上海外滩8-1地块所具有的优先认购权,已将转让股权所涉及的SOHO中国、绿城和证大三方告上法庭。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通过微博信誓旦旦称“全力应战”。

  去年 12月 29日,SOHO中国宣布,以40亿人民币收购上海证大与绿城所拥有的海之门公司50%的股权,海之门公司是上海外滩8-1地块(上海总价地王)的项目公司,因此潘石屹通过该笔交易获得了该外滩地王项目50%的权益。

  此后,SOHO中国董事长平潘石屹宣布,与老朋友复星携手,全面介入外滩地王项目的开发,将其打造成上海新的地标项目。但在SOHO中国宣布收购事宜第二天,复星国际就此事回应称,“该项交易或侵犯复星权益”。

  昨天下午,SOHO时间发表声明,认为复星国际不具有优先认购权。声明指出,“复星先于SOHO中国和证大地产、绿城中国商讨购买8-1项目50%的权益,但三方始终没有达成一致。之后,SOHO中国才开始与证大地产、绿城中国洽商购买8-1项目50%权益,且谈判期间无论是SOHO中国还是证大地产,均一直向复星通报相关的进展,但复星最终给出的商业条件低于SOHO中国所出的商业条件,证大地产及绿城中国最终选择和SOHO中国成交,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不存在侵犯复星所享有的优先购买权。”

  昨天下午潘石屹刚下飞机,就有同事电话告诉他,复星起诉SOHO中国了。潘石屹立刻更新微博:“我们尽全力,以非常友好的态度想与复星精诚合作,共同建设好上海8—1项目。这期间,有许多朋友帮助调停。看来这一切都没有阻止复星要走打官司这条路的决心。现在我们只能与另两个被告方(绿城和证大)拿起法律的武器,全力应战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