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教育地产渐受市场追捧

2012-05-31 08:04:56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孟颖


 

  一个楼盘如果地处优质学区,肯定会是卖点,被重点宣传。“和孩子一起睡到自然醒”、“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孩子的未来就是我们的未来”……这些直接说给家长朋友们的楼盘广告语无不让人印象深刻。而除了一些楼盘项目选址得天独厚、地处优质学区外,最近几年兴起的“楼盘引进名校”的新模式也颇为引人关注。楼盘通过自建学校的方式弥补所在区域的教育资源不足问题,一种叫教育地产的新式“学区房”越来越受到市场追捧。

    A.好学校渐成品质楼盘“标配”

  所谓教育地产,顾名思义就是在房地产项目中引入学校资源,以提升项目附加值的一种开发模式。就大连而言,目前房企与教育结合的模式主要有两种:一是房企联合名校办分校,二是房企提供硬件设施,名校负责办学。在这方面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是亿达集团,旗下多个项目凭借教育资源,成为区域内的明星楼盘。

  亿达·第五郡引进甘井子区实验小学、育文中学所获得的成功,几乎成为房地产业内的一个“样板”。另一个主打“教育牌”的亿达·东方圣克拉提出“标准15年教育”,从幼儿园至高中,提倡对孩子进行全学龄的全兴趣培养。亿达·春田所占据的国际化资源优势突出,“12年一体化教育”更是这个“新城”中必不可少的元素之一。还有亿达·排名前列郡、亿达·蓝湾等,可以说优质教育资源几乎遍布亿达旗下各个知名楼盘。

  除此之外,由全国性房企引进外埠优质教育资源,近两年在大连也有出现。像华润海中国引进北京小学,红星海世界观引进北京十一学校等等,随着社区生活演变升级,优质教育已经逐渐成为品质楼盘的一种“标配”,愈加受到开发商和购房者的重视。

    B.选好教育地产品牌是关键

  事实上,教育地产盛行,与品牌开发商转型争当区域运营商密不可分。所谓区域运营商,已不单是盖好房子而已,而是凭借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资金实力,对一个区域面貌进行整体改造。这其中,教育资源配套无疑是与现实居住生活最密切相关的,引进好学校也就自然成为其必须抓住的重点。

  也正是因为这样,教育地产亦占据了新兴生活板块中的核心位置。像亿达·排名前列郡位于机场新区核心,亿达·春田位于大连生态科技创新城核心,亿达·排名前列郡位于旅顺核心等等,这些项目都是开发商与城市同行,不同时期所建设的标杆之作,城市发展需要哪些功能,往往在这些区域大盘中都是一应俱全。

  与此同时,品牌开发商对生活方式的性与重塑性也在教育方面有所体现。譬如亿达·东方圣克拉,以斯坦福大学开放的规划理念为蓝本,从硬件、名校和名师三方打造纯正的美式校园。项目提出的“标准15年教育完全学校”的概念在大连尚属首例,对真正以改善为主,并强调对孩子素质教育的家庭来说,不能不说具有相当大的诱惑。像亿达·第五郡建设的甘井子区实验小学和育文中学,不仅曾被评为硬件设施最过硬的学校,为了把教育资源更好的与第五郡倡导的美国市镇生活结合起来,项目还开设社区家长学院,与教育专家共同探讨,让教育地产的意义真正落在实处。

  凭借良好的学校口碑,楼盘的名气自然不在话下,楼盘引进学校,一方面能解决项目自身教育配套不足问题,为购房者带来增值。更深层次的讲,对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普及化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但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楼市中主打“一体化教育”,自建中小学校的项目实在不占少数,哪些是真哪些是假购房者还要落实清楚,其中开发商品牌无疑是教育地产的排名前列保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