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市政府:高校毕业生在连报到落户手续简化了

2012-05-25 07:54:08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王春燕

  大学毕业后,你想在大连工作,并在这座城市安家吗?为了服务好大学生毕业后在大连报到、落户,今年,大连市政府出台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简化高校毕业生报到手续工作的通知》(大毕发〔2012〕1号),推出三项新举措,使大学生的报到、落户、就业程序大大简化。   

  三大新举措 简化落户手续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高校毕业生办理报到手续,可完全根据自己的意愿,可选择办理报到,也可选择不办理报到。如果想办理报到,只要持毕业证、报到证、劳动合同、缴纳保险证明,到就业单位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和各地经办机构办理即可。

  另外,从今年开始,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派遣,简化了以往必须到就业地人社局审核和到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进行实名注册的程序。大学生就业只要由高校、毕业生、用人单位三方签约后,经学校所在地的省教育厅直接办理派遣手续即可。

  而在落户方面,从今年开始取消了以往人社部门要对高校毕业生落户大连进行前置审核的程序,毕业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否在大连落户。如果想在大连落户,毕业生可以直接到公安部门办理,具体办理程序可登录大连市人民政府网上审批平台,进行注册和网上申报,然后进入“人口结构办”,点击“户口核准”,按要求填写落户申请表,进行落户申报。  

  困难大学生 政府“兜底”安置

  记者了解到,对大连生源零就业家庭、城镇低保家庭、农村贫困家庭和残疾人家庭以及在校享受国家助学贷款并将户籍、档案迁回大连地区的毕业生,政府有专门的就业援助政策措施。

  凡是困难家庭的毕业生,政府进行“兜底”安置,特别安排适合高校毕业生的过渡性就业岗位,让超过半年仍未能就业的贫困生有岗就、有业谋。同时,采取“绿色通道”、“一对一”就业服务、重点帮扶、就业跟踪等服务方式,为贫困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鼓励企事业单位吸纳贫困生就业。

  变化之一 报到手续

  过去统一办理报到手续;

  从今年开始,毕业生可选择办理报到,也可选择不办理报到。

  变化之二  就业派遣

  过去毕业生必须到就业地人社局审核和到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进行实名注册;

  从今年开始,就业只要由高校、毕业生、用人单位三方签约后,经学校所在地的省教育厅直接办理派遣手续即可。

  变化之三 落户方面

  过去人社部门要对高校毕业生落户大连进行前置审核;

  从今年开始,毕业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是否在大连落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