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存准金下调 业内:近期房贷利率政策要放宽?

2012-05-15 07:56:57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仰山

  央行日前宣布,从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下调对于房贷来说是不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昨天,记者联系了我市几家银行,发现各家银行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政策目前尚未因上述消息影响而有变化。但有业内人士称,近期内房贷利率政策的确有放宽的趋势。

  2月24日央行年内排名前列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北京上海广州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松动,随后波及到我市银行,部分银行调回到基准利率。3月份,我市一家商业银行打出了有条件执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政策。4月份,有条件执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的银行扩大至3家。

  昨天,记者咨询发现,3家有条件执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的银行中的一家又重新调整回了政策,将优惠幅度调整成了9.5折。与此同时,有在北上广执行首套房贷8.5折优惠的银行又将利率调回到了基准利率,这不禁让部分欲申请房贷者感到心慌,难道房贷又将回到“从紧时代”?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三四家银行在执行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其他银行都是执行基准利率,仍有部分银行称由于信贷规模紧,只做贵宾客户的房贷。但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经理表示,昨天没变化,不意味着今天没变化,现在各家银行房贷政策都是根据总行的要求而改变的,即使是银行内部工作人员也很难把握第二天的政策,银行是否会调整房贷利率的执行,除了跟存款准备金率调整有关外,也会观察其他银行的动态,他们银行现在执行的是首套房贷基准利率,如果对首套房贷利率打折、优惠的银行多了起来,他们很有可能会“随大流”。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把贷款放给购房者是银行比较好的选择,“近期内,大连的银行机构首套房贷利率政策有放宽的趋势,本月底左右也可能看出一些端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