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103家房企一季度业绩微降1.33% 龙头房企融资额猛增6成

2012-04-27 06:34:47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王峥

  4月26日晚,沪深两市完成了今年最后一批一季度的披露工作。截止当晚21点,《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A股市场共有103家房企公布了2012年一季报。

  整体看,103家房企今年一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555.69亿元,同比2011年的470.02亿元增长18.23%;但在净利润方面,则仅实现69.95亿元,同比2011年的70.89亿元微降1.33%。其中,A股四大龙头“万保金招”一季度共实现净利润25.18亿元,同比下降4.26%。除万科业绩同比增长15.83%外,其余三家业绩均有所下滑。

  同时,尽管今年一季度103家房企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但整体现金流依然为负值。

  数据显示,一季度103家A股上市房企经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5.17亿元,去年同期则-350.71亿元。其中,保利地产(600048,股吧)和金地集团(600383,股吧)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分别为-32.99亿元和-12.03亿元,万科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则从去年同期的-19.75亿元跃升至12.80亿元。同时,一季度末,万科持有的货币资金达到390.5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万科称,未来公司仍将坚持“现金为王”的策略,保持经营的安全性和稳健性。

  中原地产张大伟就表示,“在银行收紧房地产开发贷款之后,大型房企在融资方面的优势开始显现。”截至4月底,万科、中海外、华润和雅居乐已确定完成的融资额约为17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成左右。显然,在市场走势不确定的情况下,手持现金仍是大多数房企的。

  此外,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房企的新开工面积也有所下滑,加快现有项目周转速度成为房企们的主要经营策略。保利地产一季报显示,其1-3月公司新开工面积为243.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96%。同时公司一季度的竣工面积达到109.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4.1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