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市披露PM2.5监测数据

2012-03-31 07:49:26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李社生

  昨天11时,青泥洼桥空气质量监测子站PM2.5监测数据为0.012mg/m3,环保专家说,这一数值是瞬时数值,远低于新标准日平均浓度限制。在昨天的“环保开放日”活动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的环保专家透露本市PM2.5的监测数据。

  PM2.5浓度限值多少?

  环保部于2012年2月29日发布了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将于2016年1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与原有《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相比,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中规定:PM2.5日平均浓度限值为0.075mg/m3,年平均浓度限值为0.035mg/m3。同时,将空气质量指数划分为六个级别。

  昨天11时,青泥洼桥空气质量监测子站PM2.5监测数据为0.012mg/m3,环保专家说,这一数值是瞬时数值,远低于新标准日平均浓度限制。

  何时公布监测结果?

  
    大连市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由22个监测子站、一个中心控制机房和一个质量保证与技术支持实验室三个部分组成,用于监测大连市环境空气质量现状及长期变化趋势,为不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提供技术依据。目前,空气质量监测网络不仅覆盖了市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而且还包含普兰店、瓦房店、庄河等监测点位,从而能够更加全面地反映本市的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目前,监测项目包括:SO2、NO2、CO、可吸入颗粒物和气象设备,某些子站还配备了臭氧和PM2.5监测设备。所有子站均配备校准系统,对分析仪器实行零点和跨点的校准。子站实时采集环境空气数据,通过有线或无线通讯网络传送至监测中心机房,进行后期数据处理。

  大连市环境监测中心于2011年11月在青泥洼桥子站开始PM2.5的研究性监测,计划于2012年底前在10个国控空气自动监测子站全部开展PM2.5监测,并于2013年正式发布监测数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