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房交会参展银行房贷利率没下调

2012-03-23 07:57:10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苏琳

  大连地区的四家国有银行和多数中小银行都已经将房贷利率恢复至基准利率。然而,在大连春季房交会这种接触客户的大好机会面前,参展银行数量却少得可怜。事实上,将动未动的“首套房利率优惠”已成为银行的敏感词。业内估计大连地区的利率优惠可能在4月初开启。“起步价”估计在九折左右。

  两家银行低调参展

  昨天的房交会上,许多楼盘的促销员都以“有合作银行、利率能优惠”的方式招揽客户,但记者在展场内只找到了两家银行,用非常“迷你”的展位低调参与:没有大型展板,没有特别优惠,只是发放了一些常规宣传单。记者看到,一家国有银行此次发放的宣传单还是前年印刷的,上面注明的“90平以下首套房首付两成,一手房贷款利率为相应档次基准利率的0.85倍”等字样都被银行用笔去掉。“我们只能执行基准利率。 ”该行工作人员说。“目前虽然大连有两家银行松口,对其认定的优质客户申请首套房贷利率时可以予以九折优惠,但这对多数客户来说还只是个‘念想’。”房交会上,一位二手房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大连没有银行面向普通购房者拿出折扣利率。

  好旺角房地产中介一位业务员称,如果银行推出利率折扣,最有可能的时间点应该是4月初。因为一季度即将结束,银行放贷的规模不如预期,二季度只有给出更大的利率优惠条件才能吸纳更多贷款业务。如果国有大银行利率下浮,一般一周之内中小银行就会跟进。从现在形势看,外地的八五折利率在大连“一步到位”不太现实,最有可能出现的是九折。

  3月大连二手房交易23%付全款

  大连链家地产总经理刘勇分析表示,银行对于房贷利率的调整仍非常谨慎。现在银行信贷额度确实有所松动,但房地产调控政策没有松动,外地部分银行首套房利率出现的优惠,在大连尚未出现,“不过,从趋势上看,大连地区一定程度的房贷利率优惠是有可能的,时间点很难估计。 ”

  去年10月份,一家国有银行在大连提出了首套房按首付三成执行,执行基准利率1.05倍的利率政策。随后,其他银行大面积跟风“提价”。有意思的是,眼下大连地区的房地产中介普遍认为,打响利率松动“排名前列枪”的也可能是该行。房地产中介、贷款公司和中小商业银行都在紧盯这一银行的动作。不过该行工作人员对记者仍然严把口风:“不好说。 ”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在首套房贷无优惠的同时,二套房贷门槛更高。昨天参展的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说,该行对二套房执行六成首付,基准利率上浮20%的政策。高于业内上浮10%的标准。截至目前,3月份二套房贷一单未做。

  从大连链家地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3月二手房购房者中,现金全额付款占市场成交的23%;商业贷款呈现上升趋势,占市场成交的48.7%;公积金贷款占25.7%,相比2月略有下降;组合贷款因其付款周期较长,购房者选择较少,3月占比仅2.6%。

2012大连春展会小调查
1、你是否会在本次春展会上购房?   *(必填项)
A.是    
B.否    
C.不好说    
2、你能否接受目前大连房价?  *(必填项)
A.能    
B.不能    
C.不好说    
3、调控政策是否会影响你的买房计划?  *(必填项)
A.是    
B.否    
C.看情况    
4、你想要购买房屋的面积区间?  
A.30-50㎡    
B.60-90㎡    
C.90㎡以上    
5、你目前买房的需求是哪类?  
A.刚性需求    
B.改善需求    
C.养老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