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市二手房市场 347套成交量三月份上旬冲高

2012-03-13 07:43:57 来源: 新商报

  来自大连链家地产市场部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2日,2012年3月大连市二手房总成交为347套,总成交面积为29447.52平米。大连市二手房(住宅)均价为11554元/平米,环比下降1.2%。

  2012年2月大连市二手房总成交为688套,总成交面积为54064.93平米。大连市二手房(住宅)均价为11791元/平米。与二月数据相比,刚刚过去的3月上旬,显然拥有不错的成交业绩。大连链家地产市场部相关人士表示,春节过后,房价的实质性回落,以及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购房成本的降低,促使刚需和改善性需求购房者开始出手。但相对来说,出手的购房者置业人群的比例更大一些,从此看出,不存在炒高房价的因素。此外,在目前市场整体供大于求的背景下,购房人群的心态更加理性,恐慌性的抢购心态不再,房价的持续回落是保证近期交易量复苏的主要动力。业内人士认为,刚性需求的入市仅仅意味着楼市的成交量有望站稳脚跟,真正意义的回暖还有待被压抑的改善型需求能否被“解放”出来。但最终,成交量的走向还是要看今年的楼市调控政策是坚持到底还是会有所放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