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一公司“开门炮”一炮炸碎银行大门

2012-02-10 07:54:10 来源: 半岛晨报

  ●时间:昨日9时30分许 ●地点:大连西岗区大同街

  一阵惊天动地的响声,门前石块四射,一人多高的玻璃应声而碎,路边轿车警报器鸣叫不已。昨日9时30分许,西岗区大同街附近,尽管已过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限,一家公司仍燃放了20多枚礼炮,其中一枚突然爆炸,飞溅的石块甚至击碎10多米外的银行大门。

  开门炮炸碎银行转门

  10时2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礼炮已燃放完毕,空气中还充斥着刺鼻的硫磺味。三四名环卫工人将满地纸屑扫走。“大同街中间摆了一排礼炮,足有五六十米。 ”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当时一枚礼炮好像出了问题,刚发出一两响,突然爆炸了。“那炮声别提多吓人了,我们银行的电子查询机都震得失灵了。 ”在大同街旁的工商银行里,工作人员们还对刚放过的礼炮感到紧张,在放炮的一瞬间,工商银行一人多高的转门应声而碎,飞溅出来的石块打的窗子噼啪直响。

  记者在现场看到,银行的玻璃转门上有一个硬币大的裂口,正面玻璃呈放射性破裂。转门上的银行灯箱也被打碎,为避免伤人被员工卸了下来,二楼和三楼的两扇窗子也被人拆了下来。“这都是刚才放礼炮炸碎的。”银行一位经理说,燃放单位已赔偿了银行损失,并派人维修。

  路边多辆汽车被炸伤

  “路边有辆车被炸了一个大瘪,车主和放礼炮的人吵了半天,刚开车去维修。”在现场,有目击者称,突然爆炸的礼炮不但炸了银行,还殃及了停放在两侧的轿车。

  记者赶到时,燃放礼炮的单位已经离开,有目击者称,该单位就在工商银行上面的写字楼工作,是一家担保公司,昨日是开门上班排名前列天,算是开门炮。记者试图寻找这家公司,但楼上的几家企业均否认这一说法。

  在现场,有几辆汽车还未离开,记者看到车门上有被石块划伤的痕迹,车身上蒙了一层硝石灰,几位车主也不愿多说,有一名保险公司的员工正在统计几辆车的损失。

  “幸亏今年下令不让事业单位放开门炮,我看这样挺好,你看现在放烟花爆竹多危险。 ”工商银行一位员工说,本来过了正月十五就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但现在很多单位都不顾禁令依然燃放。

  观察
禁放令难挡开门炮

  尽管距离禁放令已过了3天,但记者昨日注意到,在大连多个地方均有企业或个人私自燃放烟花爆竹,而且场面极为宏大。就在大同街附近,一家公司也放起了礼花。同时,在西岗乐购旁,也有人燃放四五个礼炮和挂鞭,燃放现场烟雾缭绕,炮声震天。

  “这种燃放行为是不允许的。 ”记者就昨日不少企业燃放开门炮咨询大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表示,按照大连市政府相关规定,正月十八已超过了规定允许的燃放烟火爆竹的时限。

  治安支队民警表示,遇到类似情况,居民可直接报警,由警方对其进行相应处罚。记者王博文 实习生黄晓宇(报料人:王先生;线索费:50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