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2年什么样的房子值得关注

2012-02-02 08:28:10 来源: 大连晚报

  转眼间,宏观调控已经持续一年多,相比2009年、2010年房价的高歌猛进,2011年的房价涨幅已经持续降温。走进2012年,宏观调控仍将持续,不少机构判断,至少在2012年上半年,房地产仍将处在“寒冬”,到三季度成交量才有望逐渐复苏。展望未来,房地产的黄金十年不再。而这样的背景,却不失为一个购房的“时机”,那么购买哪种类型的地产好呢?业内专家通过对各种类型房产的对比,提出了相关建议。

  一、二线城市VS三、四线城市 

  一、二线城市 ★★★★ 三、四线城市 ★★★

  2011年,三、四线城市房价涨幅远高过一、二线城市。由于限购,不少一、二线城市的投资者转向不受限制的三、四线城市。然而,相关专家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去三、四线城市买房的“投机”成分,比在一、二线城市的“投资”成分还要大。

  在一、二线城市买房,至少还要考虑一下离单位的远近,如果自己不住了,还可以出租。而在三、四线城市买房,实际上就是博今后的升值空间,想租都没人去租,也就根本谈不上是投资。

  住宅VS商铺

  住宅 ★★★★商铺 ★★★

  2012年,限购政策仍没有放松的迹象,对于“被限住”的对象而言,还是只能选择商铺。

  抛开“资格”审查,2012年是买住宅好,还是买商铺好呢?事实上对一般投资者来说,商铺的风险是比较大的,不少地区要等上几年才能有回报,如果一边要交贷款利息,一边出租不出去的话,可能就不划算。投资商铺很考眼光。此外,经过2011年的一轮炒作,很多的商业地产已经被开发商包装分割之后进行了出售,货量消化了相当一部分有实力的买家,商业地产全面释放活力还需要一段时间酝酿。

  相比之下,住宅仍被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商铺的投资优势在于“不限购”,但是如果有购房资格的话,住宅的投资价值会更加可观。

  一手房VS二手房

  一手房 ★★★★二手房 ★★★

  业内专家指出,2012年是二手市场的调整年。在去年的下半年,一些开发商通过降价促销,不少一手房已能吸引购房者。但在二手市场,大部分小业主还没有将价格下调,一二手倒挂的现象比较普遍。预计到今年下半年,一些小业主会调整价格,借此拉升市场的成交量。

  对于购房者来说,购房区域的板块选择很重要,购房者要结合区域规划比较有前景且与相邻板块具有明显价格优势的房源,将会收获不错的价值回报。

  一般住宅VS公寓VS别墅

  一般住宅 ★★★★公寓 ★★★别墅 ★★★★★

  2012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会有微调已经成为普遍共识,如果放松限购,会导致市场刚性需求者的增加,而如果房产税替代限购政策的话,又将释放高端购房者的需求。到底是买一般住宅、公寓还是别墅好呢?最主要还是看投资者的个人偏好。

  买房子首先是地段。在地段的选择上,市中心始终比郊区的投资价值要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房子会老化,市中心也会老化,买房子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市政规划,新中心的升值空间会比老中心要大,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要有前瞻性。

  公寓是一种比较特殊的住宅类别。相对来说,单价较高,租金也较高,但是出租回报率不一定高。目前回报率在4%~5%之间,而住宅的投资回报率在3%左右,总体来说,租售比还是很低。

  而一般住宅和别墅相比的话,别墅的投资门槛高,但是因为稀缺,抗跌性好,高档豪宅的投资价值会更高。

  商场铺VS临街铺

  商场铺 ★★临街铺 ★★★

  专家指出,对于商场铺和临街铺,不同的投资价值适合不同的投资者。商场铺也有成功的典范,投资时一要看和周边的业态是否和谐,二要看其经营团队的实力。而临街铺主要看区位,属于单打独斗型的,风险可控性比较好。

  目前商场铺的投资回报率平均在2%左右,临街铺的投资回报率可能会更低。但是,投资商铺更看重的是其升值潜力,租售比的参考价值并不是最主要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