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浙江房地产监管分析平台开通将为楼市调控提供技术支持

2012-01-06 08:46:1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政

  浙江省房地产信息系统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包含“一库三系统”的浙江省房地产监管分析平台近日开通,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五市已有数据与该平台实现联网传输。

  建立城市住房信息系统是国务院提出的要求。浙江作为试点省份之一,于2011年10月成立由15个部门组成的浙江省房地产监管分析平台建设工作协调小组,以加强对全省房地产监管分析平台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

  2011年11月,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分步实施省房地产监管分析平台建设意见,目标为2012年底实现房屋登记信息、房地产市场信息、住房保障信息全省联网,各市(含县、市、区)房屋权属数据、房地产市场数据、住房保障数据的实时、动态采集。

  浙江房地产监管分析平台主要包括“一库三系统”:“一库”即一个完善的、高质量的省级房地产综合信息基础数据库,内容覆盖房屋登记、房地产市场和住房保障等方面信息;“三系统”即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房地产市场监管系统、住房保障监管服务系统,全面掌握个人住房的基础信息及动态变化情况,对全省住房保障实施情况进行跟踪管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