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调查:房地产不再是居民投资

2012-01-05 08:07:51 来源: 新商报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居民对未来物价上涨预期和房价上涨预期均出现大幅回落,房地产投资不再是居民的投资,而未来3个月中国居民有购房意愿的比例接近历史低点。央行报告显示,居民对当前房价感受变化不大,对房价上涨预期出现大幅回落,房地产市场出现浓厚的观望气氛。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城镇化进程正在加快,目前中国居民投资渠道单一,而且存款负利率,将来房产对投资者仍具有足够吸引力。不过,在相当长时间里,可能是两三年甚至三五年内,中国房价都不再会出现大幅上涨,投机需求相对减弱,但投资需求仍会存在。因此,房地产调控在近两年内估计仍不会放松,这有利于巩固已有的调控成果。

  来源:人民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