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内房企大鳄布局津门提速 核心区高层公寓受青睐

2011-10-28 08:03:5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洛涛

  随着京津一体化的逐渐深入开始明显加剧,龙头房企的“涉水”之路,开始由天津郊区向中心区挺进。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认为,京津是中国仅有的四个直辖市中距离最近的两个,本身具备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而且两个城市各自又有自身的优势,一定会形成联合经济圈。
  预计未来地产投资将超千亿

  统计局资料更是显示,今年上半年,天津完成生产总值5098.6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较去年同期增长16.6%,增幅在全国31个省区市中位居排名前列,延续了过往两年排头兵的局面。此前,多家房企已在津门布局,保利、恒大、首创、世茂纷纷进入武清等地,有分析人士预计未来总投资额将超过千亿元。

  不少房企向记者表示,希望借助京津半小时生活圈,盘踞天津房地产市场,并形成京津两地楼市之间的共鸣效应。其中,李嘉诚麾下的世界500强企业和记黄埔地产在天津的发力尤为显著。作为其旗下在津大型综合体,“世纪都会”选择了和平区南京路中心地段,正式宣布进入天津市场。对于天津而言,该地段可以媲美北京二环内的长安街王府井。据记者了解,该项目的三栋公寓部分都会轩,凭借品牌、地段及产品优势在短时间内博得受众认可。该项目5月14日开盘即实现了销售417套,完成7.8亿收益的成绩。

  天津楼市对北京买家有吸引力

  “换做以往,许多北京购房客户并不愿前往天津购房,以往天津楼市北京买家只占10%左右,但北京的限购政策让许多购买力无处释放,就近解渴,天津的价值显而易见。”负责人认为,天津楼市对北京买家有着天然的吸引力。记者对京、津两地的楼市限购令做了一个对比。北京方面,对于有一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持有暂住证并在北京市无住房且连续五年以上缴纳社保及个税的家庭,限购一套住房。而天津方面则较为宽松,对于外地户籍的连续纳税(及社保)时限规定为一年。

  “就核心区而言,两座城市具备相似的成长培育阶段,而天津中心区域的优质物业发展起步较北京晚,这反而为更现代、更精致的建筑发展提供了空间。”市场分析人士高晗指出,其实在京购房群体中,外地购房客本身就占据了较大比例,而其中的刚性需求急于释放,选择保值增值的外埠项目成为很多人的必然选择。

  核心区高层公寓受青睐

  研究人士指出,北京客户在天津市区置业,通常都会用国际眼光来审视项目的价值。除了希望在天津得到一种“北方海派韵味”的居住感受,还会特别注重地段的商圈氛围、房产的附加价值。比如都会轩就位于天津的核心区域,地下与两条地铁线路相连,足不出户可直达京津城际与京沪高铁车站,实现了住家与北京、上海的无缝对接。据都会轩项目负责人陈淑霞女士介绍,都会轩是世纪都会的住宅部分 , 由三栋高层塔楼组成,其中一号楼高约一百九十 八米 ,将是天津市宅项目之一,住户在天津最繁华南京路即可感受到香港摩天大宅的居住理念及天津城市核心的瑰丽景色。世纪都会还有七万余平方米的商场,一栋260米高的写字楼将于明年落成,落成之后将成为南京路的首要地标。届时随着世界500强的纷至沓来,都会轩的商业、商务价值将会得以凸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