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房地产施工面积破亿 楼市转向买方市场

2011-09-15 10:11:0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尚希

  昨日(9月14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了今年1~8月北京经济主要指标数据。从数据中可以看出,目前房地产开发投资以及施工面积均不断上升,北京房地产施工面积突破1亿平方米,由此而来的库存压力也愈加明显。

  统计显示,2011年1~8月,全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480.6亿元,同比增长19.1%,增幅高于1~7月0.2个百分点。其中,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881.7亿元,增长14.5%,占全社会投资的比重为54.1%,同比回落2.2个百分点;完成基础设施投资716.6亿元,增长8.2%。

  此外,政策性住房完成投资452亿元,增长2.4倍。政策性住房施工面积3558.9万平方米,增长1.5倍;其中新开工面积1244.9万平方米,增长5倍。政策性住房销售面积为146.7万平方米,增长63.1%。

  对此,北京中原(微博)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1~8月,北京房地产开发投资上涨幅度达到了14.5%,涨幅超过了1~7月的同比13.2%,其中首要原因是保障房投资占比上涨,在1~7月投资中,保障房占比为23.4%,1~8月上涨到了24%。保障房同比投资增长了2.4倍。

  其次,新开工面积上涨迅猛也促使了投资的加大。1~8月,新开工面积高达2788.7万平方米,同比上涨了90.8%。新开工面积消耗了大量的投资。

  “在施工的住宅面积(6299万平方米)能够提供住宅套数高达50万套左右,而目前库存积压已经达到了11.2万套,为近两年新高。”张大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虽然相比历史库存14万套还有差距,但目前来看限购政策并没有放松迹象,市场上有购房资格还愿意入市的人越来越少,这将明显影响开发商对后市行情的判断。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4日,北京年内供应的商品房期房住宅项目合计122个,提供商品房住宅40562套,面积达512.7万平方米。签约商品房期房住宅套数为18790套,累计签约率仅46.3%,签约面积更是只有210万平米,商品房住宅库存积压面积达到300万平方米。

  “根据目前施工面积计算,其中接近半数将在最近1年内形成供应入市,这将给市场带来2000万平方米的住宅入市,可能接近15万套。在市场限购不放松的情况下,北京楼市已经明显过渡到完全的买方市场中。开发商为了争取购房者手中的‘房票’,促销将成为最直接也最有效的手段。”张大伟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