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住房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

2011-07-28 08:26:06 来源: 大连晚报

  为便于市民了解住房公积金政策及业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近期人们咨询和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梳理和解答。

  1、我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多少?

  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2011年4月1日起对我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作如下调整:①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单职工贷款额度调整为40万元,双职工贷款额度调整为60万元;②金州新区、保税区、旅顺口区单职工贷款额度统一调整为30万元,双职工贷款额度统一调整为50万元;③普湾新区、长兴岛经济开发区、花园口经济区、普兰店市、瓦房店市、庄河市、长海县单职工贷款额度统一调整为25万元,双职工贷款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

  2、目前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多少,比商业贷款利率优惠多少?

  答:贷款期限1至5年的,年利率为4.45%;贷款期限6至30年的,年利率为4.9%。目前,5年期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银行基准利率贷款低2.15个百分点,优惠幅度达43.88%。以贷款30万元、20年为例,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住房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总还款利息少8.92万元。

  3、住房公积金贷款首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是多少?

  答:办理贷款前需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和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查询,认定是否属于首套住房。确认后,购买90平方米(含)以下商品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购买90平方米以上商品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购买90平方米(含)以下、房龄5年(含)以下存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购买90平方米以上或房龄5年以上存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购买房改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购买其他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

  4、住房公积金贷款二套房的首付款比例是多少?

  答:办理贷款前需通过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和住房公积金管理系统查询,认定是否属于第二套住房。认定后,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

  5、住房公积金卡丢失了,应如何挂失?

  答: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加盖单位预留印鉴的《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卡(密码)挂失申请书》(一式四联)(中心办事处营业厅领取或中心网站下载)、10元钱工本费到住房公积金账户所属办事处办理挂失手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