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专科生也可落户大连 高校毕业生咋办落户手续

2011-06-28 08:31:26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张星

  时下正是大学生毕业高峰,高校毕业生找到工作后如何办理报到手续?为让广大毕业生了解相关办理程序,掌握就业政策,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就毕业生办理报到落户等有关问题进行解答。

  专科毕业生也可落户大连

  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含专科)毕业生在2年择业期内找到用人单位,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办理录、聘用手续,由用人单位缴纳了社会保险,就可以落户大连。其中,外地生源统招专科毕业生及主城区以外大连生源普通中专毕业生须先把户口落回生源地,再办理《人才工作居住证》,3年后(如工作单位在新城区则1年后)凭劳动合同(或录、聘用手续)和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凭证等相关手续,办理常住户口。主城区包括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及高新园区。新城区包括金州新区、旅顺口区、保税区。

  办理手续地点要记清

  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档案存放在市人才服务中心的单位,到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联合路100号)一楼大厅办理;到其他用人单位就业的毕业生须到单位所在区市县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部门办理(注:外地生源统招专科毕业生及主城区以外大连生源普通中专毕业生办理手续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

  携带相关材料进行办理

  毕业生办理报到落户手续时,需持以下材料(这些材料均需原件):

  ①外地生源本科以上及主城区以外大连生源专科以上毕业生:持《报到证》、《毕业证》、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录、聘用手续、缴纳社会保险凭证、户籍手续(《户口簿》或《大中专毕业学生户籍证明》或《户口迁移证》)。

  ②外地生源专科及主城区以外大连生源普通中专以上毕业生:持《报到证》、《毕业证》、《户口簿》、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录、聘用手续、缴纳社会保险凭证、《居住证》(居住地派出所出具)。

  办理程序为:①在大连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注册信息,并与用人单位签订网上就业协议。②持相关手续到市或区市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部门办理报到落户。

  新闻链接啥样能落户

  普通高校专科以上(含专科)毕业生在2年择业期内找到用人单位,并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或办理录、聘用手续,由用人单位缴纳了社会保险,就可以落户大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