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7月起调整上限18590元

2011-06-23 10:12:45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齐芳芳

  2011年6月23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从7月起调整2011~2012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2011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期间,本市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调整为职工2010年月平均工资额。

  执行期限为一年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不得低于上一年度工资标准,不得超过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倍。

  2011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期间,本市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调整为职工2010年月平均工资额。

  工资额包括六部分

  相关负责人介绍,职工工资额计算口径执行国家统计局《关于工资总额组成的规定》的要求,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加点工资、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六部分。

  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下限各地不同

  ●缴存基数上限

  2011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期间,本市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上限为18590元。

  ●缴存基数下限 4月1日前入职

  本市职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下限执行本市2010年月工资标准,即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旅顺口区、长海县和各先导区为900元,瓦房店市、普兰店市、庄河市为800元。

  ●缴存基数下限 4月1日(含)后入职

  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关于新参加工作和新调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规定,2011年4月1日(含)后新参加工作职工和单位新调入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下限,按《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工资标准的通知》(大政办发〔2011〕34号)执行,即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旅顺口区、长海县和各先导区为1100元,瓦房店市、普兰店市、庄河市为1000元。

  数字

  大连市自1993年7月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每年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职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额。

  目前,本市职工人均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已由最初的200元左右提高到3414元,人均月缴存额已由最初的20元左右提高到946元。  

  【微博热议】:

  黎敏2010:《限购令下楼市8大怪》 说起中国楼市的怪事来,多得数都数不过来,过去曾有不少人总结过楼市怪象,比如楼盘产品过于概念化…… >>详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