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市将清查8000多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

2011-06-21 08:18: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大连晚报

★ ★精彩导读★★·整容也不 是都成功的 杯具的明星家居照
·女星出道 前后胸部惊人变化·女明星湿 身诱惑家居照
·Lady Gaga较新时尚家居写真 震撼美·张柏芝李 嘉欣领衔 十大吸金有术的混血美女
·史上最全明星素颜生活家居照看看谁最美·曝当红女星磨腮前后对比照家居照揭露大秘密

  记者昨日获悉,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于2011年7月1日起对全市各单位住房公积金建户、缴存情况开展专项清查,以更好地维护职工住房公积金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和受益面。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规定》,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单位及其在职职工应当依法缴存住房公积金。我市自1993年7月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以来,通过宣传督促、催建催缴、行政执法等措施,不断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机关、事业、企业、社团、乡镇单位及外地户口职工、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各类单位和职工均已纳入住房公积金实施范畴。截至2010年末,全市有2.87万个单位、178万名职工建立住房公积金,覆盖率92.3%,实际缴交率98%。但是,仍有少数单位存在未建、未缴或少缴住房公积金等违法行为,侵害了职工的合法权益。

  此次清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单位是否依法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是否依法为全体在职职工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是否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在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排查基础上,将有针对性地对8000多家单位定向逐户清查,清查重点包括单位经营状况、发薪情况、住房公积金扣缴情况及劳动用工情况等。

  据介绍,依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大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若干规定》,对未建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单位,将要求限期开立单位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逾期不办理的,予以行政处罚;对开户人数少于单位实际人数的单位,将要求限期为所有在职职工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对长期欠缴单位,将督促限期为职工补缴所欠住房公积金,或依据清查结果及相关职能部门出具的材料,对单位进行托管或销户;对逾期不缴或者少缴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将责令限期缴存,逾期仍不缴存的,将通过媒体曝光、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住房公积金是职工的重要权利之一,希望广大单位以职工利益为重,进一步提高社会责任感,为所有在职职工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对单位未建、未缴或少缴住房公积金等违法行为,广大职工可拨打住房公积金客户服务电话“96688”进行投诉举报。

  更多大连房地产相关新闻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大连站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