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地铁施工调来意大利造双轮铣槽机身价4200万

2011-05-30 08:06:18 来源: 新商报

★ ★精彩导读★★·任志强炮 轰谢国忠:房价下跌40%-50%不现实
·众女星与 白衬衣的性感家居照组合·许小年语出惊人:保障房建设或推涨房价
·大连地铁施工调来意大利造双轮铣槽机·最贵楼盘令人咋舌 还债局长令人感动

  在大连交通大学院内的地铁车站工地,几位外国专家在操纵一台大型施工机械。记者昨日获悉,这是从意大利进口的双轮铣槽机,正在进行地铁车站连续墙铣槽作业,这是它在亚洲建筑市场的亮相。

  由于交通大学站位于马栏河冲积河道,地质条件复杂,地下水极其丰富,降水难度大。地铁指挥部及设计院多次现场查勘、研究,最终决定在大连地铁201标段交通大学站2号厅率先采用地下连续墙施工,这在大连地铁乃至大连市建筑市场都尚属,此项目被列为大连地铁重点科研项目。而双轮铣槽机主要用于建筑基础及地下连续墙工程施工,该设备对地层要求范围广,除了其成槽深度、速度及垂直精度远高于其他设备外,大连地铁租借这台设备,是看中了其高速度和低噪音性能。

  土力双轮铣槽机是目前世界进的成槽施工设备,在亚洲区域使用。设备由意大利厂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操作,意方技术人员每人日薪为1000美元,由设备生产厂家支付。记者在现场看到,在6名意大利专家的操纵下,2.8米宽的双轮铣头很快就钻入地下。机器一次定位,可垂直挖出一面宽2.8米,厚80厘米,达到规定深度的墙体空间。该机器最深可挖100米,而在交大工地,最深不过34米。

  据悉,由于交通大学站为2号线的工期控制节点,使用该设备将大大加快工期,其效率为常用设备的10倍。此项连续墙作业,前期已经干了8个月,剩余的大部分工作量,将由这台设备在7月底前完成。

   设备性能

  这台双轮铣槽机为意大利土力公司原装进口,高23米、重170余吨,成槽深度100米,造价高达3800万元,加上配套设备合计4200万元。该铣槽机一次进尺宽度2.8米,每小时进尺深度至少5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