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市同等地段的房子 为何价格天差地别?

2011-04-21 08:45:18 来源: 大连晚报

  好地段的房子竟然卖不上好价钱?近日中山区某大厦业主金先生反映,自己的房子位于中山区友好广场成熟区域,房龄不长,地点也挺好,但是前段日子金先生在春交会转了一圈后不禁心生郁闷,为啥自家房子的价格多少年了都涨不上去,甚至还赶不上甘井子区、金州新区的贵呢!带着金先生的困惑,记者走访了他所提到的楼盘,经过一番调查,心中有了答案。

  好地段的房子,为啥卖不上好价钱?

  经过走访记者了解到,金先生所买的楼盘是公寓性质的产品,他是在2007年买了一套50平方米的小户型,主要用于投资。按理说,友好广场附近这么好的地脚、无论是出租还是出售,价格都应该不成问题,但从周边二手房中介公司了解到,与这个区域其他的公寓型产品相比,金先生的房价的确差出了一大截。一番详细询问过后记者发现,这栋大厦最突出的问题就是物业服务不达标,金先生的房子要不上价,问题就在于此。

  中介经纪人告诉记者,其实在这个区域公寓型产品很集中,租赁人群也很充裕,但是这些公寓出售或租赁的价格却是千差万别。该经纪人有感而发的说:“一个小区要是经常出现物业问题,给租、住户留下心理阴影的话,想要跟着市场涨幅走,可以说是难上加难。”

  不难看出,物业水平的高低,对今后的居住质量和升值前景都是至关重要,但却往往会被购房者所忽略。一个楼盘即使是占据了不错的地段,但由于住户缺失“幸福感”,就会被迫成为烫手山芋,让接盘的买房人如鲠在喉。

   物业管理不给力 业主拥有罢免权

  走访过程中,记者着实听到不少业主对该大厦的物业充满抱怨。什么收费太贵、治安管理不好、环境打扫的不干净、配套维护的也不好……那么对于问题物管,业主该如何是好呢?物业公司不给力,业主理该拿起法律武器,行使业主委员会的罢免权。

  根据我国《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业主大会有权决定选聘、解聘物业管理企业。在业主、业主大会选聘物业管理企业之前,建设单位选聘物业管理企业的,应当签订书面的前期物业服务合同。而前期物业服务合同是有约定期限,并非不能更换。

  对于业主更换“无德”物业的行为,记者是举双手赞成的,但赞成归赞成,也希望大家注意更换物业公司中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例如,应召开产权人大会并做好保密工作,谨防罢免不成反被“弃管”,另外,交接工作是一项繁琐细致的工作,精心安排交接内容、日程、使工作条理化、清晰化,把有损于产权人、使用人利益的几率降到。

  随着市场上大大小小的楼盘越来越多,一方面是人居需求的不断提升,另一方面却是物业管理水平的良莠不齐,相关部分也应该加强监管,让物业成为好房子的助推器,而非绊脚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