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第6次上调住房公积金个贷额度双职工可贷60万

2011-04-02 08:02:07 来源: 新商报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更好地满足职工购房贷款需求,进一步提高住房公积金对职工解决和改善住房问题的政策支持力度,从4月1日起,我市提高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据悉,这是我市自1995年开办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以来的第六次提高贷款额度。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调整,是根据我市房地产市场实际及职工强烈需求,综合考虑职工收入水平、住房公积金沉淀资金规模等各方面因素决定的,将进一步提高职工的购房支付能力,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另悉,目前,五年期以上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低2.1个百分点,以贷款60万元、20年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可少付利息17万元,优惠幅度达31.8%,能够有效降低职工的购房成本,减轻职工的还款压力。截至2010年末,我市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295.72亿元,占全省32.31%,共支持21.17万户家庭实现了“住有所居”,个贷余额169.43亿元。

  [各区标准]

  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园区

  单职工贷款额度由25万元调整为40万元,双职工贷款额度由45万元调整为60万元;

  金州新区、保税区、旅顺口区

  单职工贷款额度统一调整为30万元,双职工贷款额度统一调整为50万元;

  普湾新区、长兴岛经济开发区、花园口经济区、

  普兰店市、瓦房店市、庄河市、长海县

  单职工贷款额度统一调整为25万元,双职工贷款额度统一调整为40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