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节大连二手房成交38套 中介称市场向买方转变

2011-02-11 08:16:54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张璐璐

  春节期间各地二手房成交量均大幅下跌,大连房屋置换网二手房信息中心昨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月1日至10日,大连市内四区的二手房成交量仅为38套。对此,有关专家表示,货币政策的持续收紧打击了炒房客,受新一轮调控政策影响,市场观望情绪加重,部分区域二手房价出现震荡的可能性增强。

  现状 春节二手房成交量急剧走低

  春节期间的成交量急剧走低,一方面是因为春节是中国人最为看重的节日,或是走亲访友,或是招待宾朋,或是外出旅游,总之是喜庆和忙碌的,所以很少有人会在这个时间段考虑买房卖房的问题。

  另一方面,二手房的签单交易主要是在中介公司完成的,而在诸多因素的影响下,例如在房地产经纪人中,外地人员占有相当大的比重,而他们的提早返乡让这一阶段二手房市场的流通相对停滞,又例如报纸等媒介的假期暂停,让中介公司失去了最传统的信息发布和获取渠道,与客户之间的联系也暂时性地断开了。受以上因素的影响,与其争取很困难的签单,很多中介公司更愿意选择给经纪人提前放假,因此大连的房地产中介多半处于“歇业”状态。

  原因“国八条”将落地观望情绪渐浓

  不过,记者从多家中介门店也了解到,不少中介虽然从2月6日开始恢复营业,但是看房人和去年春节相比还是少了不少。

  根据今年1月底出台的“国八条”要求,除已拥有一套住房的本地家庭只能新购一套住房外,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家庭将不能再购房。有业内人士透露,大连也将出台楼市细则明确具体的限购办法。

  面对“限购预期”,部分人加速购房,部分人选择观望。海滨置换一份对春节期间门店的调查显示,在此前登记的购房人中,三成购房人购房意向依然强烈。两成左右的购房者表示因为新政的出台暂时不考虑买房。与此同时,市场观望情绪明显加重,不少买房人表示要等到新一轮调控细则落地后再说。

  不少买房人对记者表示,在2010年两轮调控之后,政府又在今年初启动第三轮调控,这愈发显示出政府调控的决心,“楼市降价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海滨置换负责人认为,二手房市场对政策的敏感性更高,反馈速度也更快。受到楼市走向的看空预期影响,投资客有可能加速抛出手中持有的房源,以求抢在市场转冷前出手。在二手房市场待售房源量逐步增加的同时,受到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购房需求却在下降。“二手房市场将经历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转变。 ”该负责人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