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市11月份土地市场呈现出爆发性供应

2010-12-13 08:33:52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孔庆蕾

  大连市11月份土地市场呈现出爆发性的供应,11月份供应总占地面积约679.39万平方米,居住类用地供应集中在开发区,总供应占地面积约567.30万平方米,环比10月份均呈现大幅上涨。成交方面,我市11月份居住类用地成交90.0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5.09%。

  记者了解到,我市11月份土地市场批量供应主要集中在开发区,且多为商服用地,居住类及工业类用地均主要集中于开发区以及旅顺口区,市内四区居住类土地仅西岗区一宗,大量的土地供应在12月份会形成新一轮成交高峰,商服用地的大量增加将会逐步改观区域的商业配套,辅助住宅市场良好发展,有利于进一步加快全域城市化的建设。而用地结构的调整,将进一步增加区域未来市场商品房供应,有利于房价调整。

  土地成交方面,据新泰投资机构提供的数字,我市11月份无工业类用地成交,居住类土地成交占地面积约90.0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55%。区域成交受供应影响集中于开发区,占比达到97%,以优势领跑各区域。开发区得力于政府规划、城市扩容,新城建设尤以卧龙湾和金石滩效应明显,致使批量土地供应成交,预计我市12月份成交土地仍以金州新区等新城区为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