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房协、消协将在秋交会现场接受市民投诉

2010-10-12 15:39:43 来源: 新商报 作者:杨凤
【搜狐焦点夏交会】热点新闻

·大连秋交会本地参展楼盘85个 预售楼盘47个
·[]大连秋季房交会数据分析 均价11138元/㎡
·焦点排名前列时间:大连秋交会楼盘优惠信息大汇总
·大连房协、消协将在秋交会现场接受市民投诉
·2010大连秋季房展会参展楼盘详情
·秋展活动:焦点,新商报联合推出2010品质楼盘

  开发商不诚信将严惩不贷

  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市消协将在秋交会现场接受市民投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精神,国家有关部委从4月以来分别出台措施,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9月29日,中央多部委更是联合出台“国十条升级版”,从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房产税政策、保障性安居工程、市场监管等多个方面入手,要求地方政府立即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国发(2010)10号文件(国十条)的实施细则,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为了响应国务院调控房地产的文件精神,加强对大连市房地产市场的行业自律监督管理,大连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大连市消费者协会将在10月15日开始的秋季房交会上联合设立举报投诉受理服务站,针对开发企业及房地产营销人员不诚信、扰乱房地产市场、人为抬高房价等行为现场接受市民投诉。两家协会联合在房展会现场设立投诉受理服务站接受市民投诉,这在我市房地产市场管理上尚属。

  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关系着国计民生,国发(2010)10号文件进一步表明了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而市场的健康良性发展离不开行业协会和媒体的监督,大连市房地产开发协会执行会长杨表示,作为房地产开发协会有责任对行业的发展加强行业自律监管,各房地产企业更应加强行业自律,此次联合消协接受投诉,就是站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对行业自律管理的一种尝试,利用房展会这个平台,畅通投诉渠道,曝光房屋交易过程中的不诚信行为,这本身就是对不诚信企业的一种行业自律监督,最终目的是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整个房地产行业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此次与房协的联手就是为了进一步保护购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针对购房过程中的合同欺诈、不平等条款,不真实广告宣传等行为进行行业监督并限期整改,最终让市民买房子更透明、更公平、更放心。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在每一次房展会上都要进行这方面的宣传与引导,让市民感受到,每一次房展会就是一次购房者的“3·15”,并要逐步形成常态化的自律管理,全天候的维护购房者权益,提高行业的公信力。

  房价的过快上涨与商品房销售过程中的不诚信行为有直接关系,据介绍,以下行为均属于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有违规和违背诚信的行为:发布与实际成交价格有明显差异、不真实的房地产销售参考价格;以抬高销售价格或者虚构已成交信息等方式,拒绝购房者购买可供销售的商品房;营销人员私自倒买倒卖、哄抬房屋价格及各种违法违规及违反行业自律、行规行约,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各种行为。

  市民在购房活动中如发现有上述问题,可直接到房交会现场投诉,市民投诉行为一经查证属实,房协和消协将责令开发企业整改,拒不接受整改的,两协会将在新闻媒体上给予曝光,并呈报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查处。投诉电话:房地产开发协会:3960391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