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引入“大篷概念”

2010-08-09 16:39: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大连站
 

  那年,“慕尼黑大篷”进驻中国国际啤酒节,现场“啤酒大篷”仅此一座。仅仅两年后,一座座平卧如房的啤酒大篷便覆盖了全场。其实,大篷舞台与露天舞台本是两个各有特色的场景,参节酒商何以要一蜂窝地改建大篷呢?

  表层原因不难解释。每年七、八月份是啤酒节举办的黄金季节,但同时也是城市的雨季和风季,每逢风雨之日,啤酒节为了安全就要“停摆”几天,10余天的节日无端地就要少过几天。更有甚者,大雨突然自天而降时,酒兴正酣的现场游客几乎眨眼间便撤得干干净净,真真地扫了方方面面的兴致。无奈的是,与老天爷是没有道理可讲的!

  当年,一篇报道中曾有过这样几句不甚起眼的文字:“ 大雨中的星海广场沉寂下来。然而,兴致勃勃的参节者仍然成群结队、络绎不绝地走进别具风格的慕尼黑啤酒大篷,在防风、防雨的篷内地享受啤酒狂欢之夜。”

  或许,此后参节酒商争上大篷未必是受此文启发,但该文中明显透露的“大篷”之优势,各家酒商早已看在眼里并纷纷落实在行动上。在慕尼黑大篷的下,中国国际啤酒节的现场啤酒大篷鳞次栉比。

  然而,一些城市啤酒节格外关注的却是其中的深层原因。一方面是环境相对独立、氛围互不干扰的“啤酒大篷”专场效应,另一方面是广场舞台露天成片、音响嘈杂难分彼此的“大菜市”效果,现场管理秩序孰优孰劣一目了然。每年,来大连啤酒节的城市考察团不下十几个,他们将中国国际啤酒节啤酒大篷利用率高、安全指数高、有利于秩序管理、便于现场环境维护等等优势尽收眼里。一时间,国内已举办多年或正要举办的啤酒节便争相仿效。啤酒大篷从大连辐射全国。可以说,慕尼黑大篷了国内大大小小啤酒节的“大篷”风潮。

  风花雪夜平常景,谁解其中味?“大篷”仅是一个易见的事物皮毛,作为对一种“大篷”的内涵表述,“大篷概念”却又是一种更高的境界。

  200年前,当慕尼黑啤酒节的住宿接待无法应对参节的人潮时,人们便在特蕾茜亚草坪上搭起了自带的帐篷就地露营,第二天再继续投入饮酒狂欢。久而久之,宿营帐篷演变成了各具特色的啤酒大篷,直至2009年,在占地42公顷的特蕾茜亚草坪上,年年啤酒节伫立着十四座特点各异的大帐篷。赛马场、弓箭手、苏格兰羊、全牛宴、渔夫……这些大篷几乎都有上百年的历史,其大篷名称大部分并非啤酒品牌,每个大篷都有自己的赞助啤酒商,每个大篷都有自己独特的建筑装饰风格、驻场乐队、特色服务、特色美食,甚至各有自己特别形成的目标游客群体,进而逐渐形成了一种“大篷概念”。而每个大篷的篷主与啤酒赞助商的关系则是强强联手,常年的战略合作伙伴。

  200年后,在中国国际啤酒节现场,慕尼黑大篷以全部心血努力地诠释着这一“大篷概念”。在篷内环境装饰、乐队舞台、桌椅设施等全面呈现原版慕尼黑啤酒节风格的基础上,今年将引进德国啤酒HB,携手打造大篷品牌。HB啤酒源于1589年,H代表“皇室”,B代表“啤酒”, 其酿造过程中,只选用上等优质大麦芽、上等啤酒花,不加任何制剂,严格遵循1516年威廉四世制定的“啤酒纯度率”,自然发酵时间比一般啤酒长一倍。如此严谨的酿造过程保证了HB啤酒的品质,在德国众多啤酒中被称尊封冠。

  今年,HB啤酒登陆中国国际啤酒节,将以400年的名望,携手慕尼黑大篷再创历史辉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