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夏交会 年中楼市“摸底”

2010-07-15 08:33:50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 张璐璐

  距离新“国十条”出台将近三个月了,在楼市调控政策的密集打压下,楼市呈现出的观望气氛。一边是等待房价合理回调的购房者,一边又是备足粮草准备“过冬”的开发商,楼市的博弈或许才刚刚开始。本届夏交会将于7月16日开幕,以往火爆程度和受重视程度稍逊于春、秋季房交会的夏交会,在今年让人们有了特别的期待,它或许会揭开这场博弈的冰山一角,去窥探波澜不惊的楼市平静表象下的暗流涌动。

  纵观楼市博弈各方,老百姓总是希望房价一降再降,择时出手;开发商目前也亟待破冰,走出困境。本届夏交会,大连楼市将会在小幅促销蓄客中拉开帷幕,下半年,在楼市消失已久的促销大战或将愈演愈烈。而对于开发商急于破冰的促销,购房者显得很理性,其中不少人对政策抱有预期,选择了观望。而需要买房自住的,更看重楼盘的性价比,大部分购房者表示,实实在在的降价才能吸引他们。

  事实上,眼下的市场,“刚需”为王。谁能抓住这些真正的购房者,就是把握了市场脉搏。在市场观望情绪浓郁的情况下,开发商主动告别坐等的营销方式,抓住“刚需”,才有可能从淡市之中突围。

  
■历届夏季房交会
2009年 销量创新高

  2009年大连夏季房交会有 21万人次参观。房展会销售再创新高——房屋成交及意向8427套,建筑面积71.9万平方米,金额56.9亿元。动迁户和外地购房者成为本届房交会购房的主力军。二手房由于受到动迁大潮和免税政策的影响销售成绩颇佳。

  2008年 市场观望情绪浓

  2008年7月14日,2008年大连夏季房交会落下帷幕。展会共成交商品房1012套,成交二手房217套,来自国内外的16万人次参观了展会。

  本届房交会商品房成交套数比2007年秋季房交会和2008年春季房交会分别降低92套和72套,参观人数也有所减少,表明当年大连市商品房市场依旧笼罩在一片观望情绪中。

  2007年 低价是硬道理

  为期四天的2007年大连夏季房交会共有19万人次参展,成交商品房992套、二手房212套。成交的商品房70%位于甘井子区。其中,泉水两个售价5000元/m2左右的限价房成交量又占甘井子区总成交量的70%。两个“70%”说明,价格还是硬道理。

  2006年 经适房展台亮相

  2006年7月17日,2006年大连夏季房交会闭幕,4天来参观人数达17万人次。在夏季房交会开展之前,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有些开发商由于要调整项目规划而没能来参展。部分有购房意向的老百姓希望能从夏季房交会上看清下半年的局势,因而也持观望状态。但在房交会上出现的经济适用房展台,吸引了大量市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