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品牌房企 健康楼市的旗帜

2010-03-15 10:53:49 来源: 大连晚报 作者:赖莹

  房地产业经历了10余年的快速发展,品牌房企也经历了市场的考验,市场竞争能力逐步提高。在2009年评出的全国品牌房企中,六成以上企业的品牌年龄超过10年,其中品牌年龄在10~15年间的企业占比为48%,品牌年龄15年以上的企业占比17%,品牌年龄在10年以下企业占比为35%。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曾如此解释品牌对于开发商的重要性:“品牌是对市场和交易者的一种承诺,它是以企业的信誉、知识、技术、质量和创新为基础的,而不只是就产品本身而言。企业实际上在综合这样一系列的东西,同时传递一套完整的信息,因为有这样的品牌,产品就有了竞争力。”


      每一个行业的发展都需要领军者、需要优秀的行业榜样,企业品牌的打造需要时间、需要付出,而维护一个品牌需要更长的时间、更多的付出。对于房企而言,打造品牌是生存与发展的需要;对于购房者而言,信赖品牌就是信赖专业、认可企业文化。大连的房地产企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与淘汰,目前初步形成了梯次发展的良好格局,位居前列的房企不仅具有品牌意识,而且也尝到了“品牌”为企业发展带来的诸多好处。近几年,随着土地市场的放开,越来越多全国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开始进入大连,它们不仅为大连楼市带来了新的理念、新的模式,更让本地的房地产企业对于“品牌影响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深刻的体会。在本地与外地品牌房企的竞争中,像其他行业一样,知名房企开始拥有自己的品牌追随者,品牌认可度正在成为购房的决定因素之一。这一点,从刚刚结束的3·15消费者满意度调查问卷的结果就可以看出来——被购房者与认可的房地产企业,既是品牌企业,同时也是行业影响力的企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从近几年的楼市发展来看,品牌房企不仅是打造健康楼市的主力军,而且正在成为健康楼市的旗帜:当市场冷淡时,品牌房企以逆市开盘、逆市畅销,稳定行业信心;当市场过热时,品牌房企以稳扎稳打、不急不躁,减缓行业节奏。这些领军者通过对品牌力及话语权的良好运用,越来越成为影响行业发展的主导力量。


      一流的企业做标准。正如在全球电脑市场上,微软代表的不仅是一个企业,更是一种行业标准,在房地产开发行业中,品牌房企的表率作用就是行业规范的标准。每年的3·15,都会让人们想到“诚信”,而诚信就像品质、服务一样,是构成企业品牌的最基本要素。当楼市进入品质消费与品牌消费时代,我们期待大连楼市出现更多的品牌房企,让购房者感受到“含金量”更高的诚信、品质与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