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可转公积金

2010-02-22 08:19:10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齐芳芳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大连市将深入拓展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和贷款惠及面,积极推动保障性住房建设贷款试点工作,提升住房公积金在支持住房民生上的作用,为全市房地产市场和住房保障事业健康发展、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提供坚强的资金支撑。

  重点支持5类住房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大连市将抓住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经济布局和行政区划持续拓展、新增经济体和就业人数不断增加的实际,特别是高新园区、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等新兴经济区快速发展的形势,深入抓好住房公积金拓展工作;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成立专业化、正规化的住房公积金行政执法队伍,与法院、劳动监察、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深入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

  要借助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优势重新凸显机会,大力拓展个贷业务,积极支持职工群众购房。“随着商业银行逐步收回利率打折优惠政策,住房公积金政策性个贷与商业性个贷的利率差将逐步拉大,政策性和优惠性将重新凸显。”该负责人说,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抓住这一形势,大力拓展个人住房政策性贷款业务发展,重点支持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这五类国家重点支持的住房。

  

  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可转公积金贷款

  同时,全市要大力发展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省内异地贷款业务,推出个人住房组合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积极支持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对象购房贷款;为职工群众购房提供灵活多样、方便快捷的贷款支持,不断扩大政策性个贷惠及面。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结合本市实际开展使用住房公积金支持经济适用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贷款试点,降低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融资成本,更好地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促进全市住房保障事业健康发展。

  此外,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将逐步扩大住房公积金汇补缴、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初审等网上办公业务试点应用范围,为广大单位和职工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网上办事渠道;立足职工群众需求,优化服务环境、简化业务流程、完善便民举措,将“服务社会、造福百姓”宗旨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