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地铁标准载客1440人 时速可达80公里

2010-02-10 08:38:44 来源: 半岛晨报

  ●大连地铁对地铁站、列车车厢内试行全域综合布控,对包括所有出入口和死角的管理范围进行全天实时视频监控。

  ●列车为3动3拖6辆编组

  ●全长120米

  ●时速80公里

  ●一列车标准载客量为1440人

  ●预计每天可运营99.5万人次

  ●采用轻量化结构的不锈钢车体,不需要喷漆,节能环保的同时,降低了车体重量,从而增加了运载能力

  ●采用国际先进交流传动牵引系统,具有自动驾驶功能。

  ●采用1500V接触网直流供电方式

  ●车辆的国产化率超过70%

  据了解,大连地铁列车采用国家标准的B型车,初期配置60列。列车为3动3拖6辆编组,全长120米,时速80公里,采用1500V接触网直流供电方式,车辆的国产化率超过70%。该型号列车采用轻量化结构的不锈钢车体,不需要喷漆,节能环保的同时,降低了车体重量,从而增加了运载能力,采用国际先进交流传动牵引系统,具有自动驾驶功能。一列车标准载客量为1440人,预计每天可运营乘客99.5万人次。

  根据地铁安全运营和环境控制要求,地铁系统配有供电、通信、信号、综合控制、自动售检票、采暖通风与空调、给排水及消防、报警、环境监控等设备系统,总体技术及功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确保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A03c特派记者孙胜慧

  ■国家标准B型车简介

  为了推进车辆国产化、标准化,我国把地铁车辆分为A、B两种车型。标准B型车车宽2.8m,车高3.8m,车体有效长度19.0m,车辆定距12.6m,转向架固定轴距2.2~2.3m。车辆制造厂家在不突破标准B型车的限界的基础上,可以优化车辆计算轮廓线、车辆制造轮廓线等,使车辆外形美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