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13万住房货币补贴可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了

2009-12-22 08:47:10 来源: 半岛晨报

      上个月,大连有8000户居民获得住房保障局发放13万住房货币补贴资格,可高兴没几天,市民发现享受到补贴资格但无法到银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原因是大连的银行竟然没有开办这项“特殊”业务。 

  记者日前了解到,上周大连银行安居支行为一户享受到住房货币补贴市民办理了二手房贷款。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该客户总房款约60万元,缴纳了35%首付款后,剩余款项由银行贷款支付,后期客户可以带着新购房屋产权证到住房保障部门领取13万元货币补贴。

  “这项业务一经推出,在短短一周时间里,大连银行即办理了200户享受到补贴市民的二手房贷款,由于大量有贷款需求市民集中在白天办理业务,为方便市民年底前完成购房,银行目前将每天的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7:30,另外周六周日也正常办理相关贷款手续。”所以市民不必集中在白天和工作日挤到银行,完全可以悠然的白天选房,闲时办理贷款手续。

  大连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银行与其合作办理的贷款业务,市民首付房款不能少于15万元,二手房执行6.5成贷款,如果客户资料齐备,缴纳完契税后,银行较快一天即可放款。目前大连银行安居支行正在积极酝酿推出新房贷款程序,估计较快明年元旦后将见分晓。据了解,这批市民购买房屋总价一般都在60万元左右。

  “在这项业务开展过程中,我们希望得到住房保障部门和房地产开发商的大力协助。”大连银行安居支行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发放货币补贴的住房保障局能协助提供享受补贴资格市民的家庭资料,将有助于银行开展贷前调查,减少风险,保障此项贷款业务的长效高质。另外有需要贷款购买新房的市民可以提前到银行登记办理,银行将根据市民拟购买楼盘的具体情况和房价,与开发商协商制定出科学的业务流程。

  “应该说,低收入低住房率家庭确实不是银行的优质客户,但这部分人群更需要贷款购房,怎样有效地将住房货币补贴政策发挥实效,是大连银行在推出该项业务前一直关心的问题”,这次贷款政策的推出,得到了社会各方的认可,在银行同质化竞争加剧的情况下,这样的惠民举措值得银行业深思和借鉴。C13a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