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购买学区房不能只关注户籍问题

2009-10-16 08:57:08 来源: 半岛晨报
  十一期间大连楼市呈现出不同于部分一线城市的“平稳”,其中学区房更是受到购房者青睐。确实,购买学区房的热潮从来就没有停止过,家长常常为了孩子上学方便或能够上名校纷纷抢购学区房。但在购买过程中,有很多家长却常常忙于注重价格、户籍等问题,而忽视诸如教育主管部门政策调整、拆动迁等问题。   问:那么,购买学区房除了户籍问题还要注意点什么?   答:对于绝大多数购买学区房的家长来说,除了房价和户口问题,还应关注相关政策。   首先,要关注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的各种政策。家长们买学区房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子女就近入学。通常,教育主管部门有可能对辖区的学区划分进行一些细微的调整。如果购买的房子正好处于学区边缘,这就有可能使得从一个名校的学区,调到了另外一个普通学校的学区。因此,购买学区房能算准时间。等到确定自己所要购买的房屋属于自己心仪的学区后再出手。   其次,要注意拆迁的问题。受客观条件限制,一些学区附近没有商品房出售,只有二手房源。那么,在购买此类学区房时还得注意拆迁的问题。有时候卖方会特意隐瞒该区域将被拆迁的事实,而中介公司又可能疏忽或者本身就与卖方联合起来,这样买方若不能了解这个情况,就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最后,考察开发商的实力。在购买一手学区房源时,消费者也应该留一个心眼。目前许多楼盘在销售时,把引进名校作为卖点,告诉家长只要买了房,孩子就能入学无忧。但实际情况到底怎么样?是否能真正做到?那就需要购房者认真了解了,虽然到目前为止,多数的开发商都能兑现这样的承诺,但家长们依然要警惕开发商以学区房为诱饵促进销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