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落实沿海发展规划 大连市下半年主攻4项工作

2009-08-18 10:30:26 来源: 半岛晨报
  今年剩下的几个月是落实“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国家战略、完成年度任务的关键时期,市委书记夏德仁表示,要确保落实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实现“两个高于”目标,完成全年任务。   第 1 项任务:   制定发展专项规划   根据规划中的定位和要求,着手制定全市贯彻落实规划的实施意见,要结合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制定并完善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和现代产业聚集区等专项规划,明确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使之成为指导全市科学发展的重要文件。大连还要加强与沈阳经济区和沿海其他5个城市的合作,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第 2 项任务:   将强力推进大项目   下半年大连仍将“保增长”,且要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主要经济指标。一要强力推进大项目建设,抓重点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重大民生工程,大项目必须坚持环保一票否决制,蓝天碧海、青山绿水成为大连不可替代的优势。二要全力招商,为大连两年内使用外资突破百亿美元打好基础。三要拓宽消费渠道、扩大外贸出口、发展县域经济等。   第 3 项任务:   解决一批民生热点   下半年大连要集中力量解决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于市民关注的基本生存和长远发展的民生项目,将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快实施富民工程,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千方百计保就业,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加快推进新居工程,做好廉租住房保障工作,加大经济适用房建设力度;扩大社会保障覆盖范围;进一步缓解交通拥堵等。   第 4 项任务   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发展是排名前列要务,稳定是排名前列责任。为了确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进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大连相关部门已开始行动,坚持主要领导干部处理来信和接访制度,健全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及时解决当前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把各种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打击各种犯罪,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