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政策]大连经适房13万货币补贴可购买二手房

2009-07-28 08:14:36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齐芳芳
 大连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取得13万元货币补贴的家庭可购买普通商品房或二手房,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的。目前,有关方面正按照程序对申请家庭进行审核,审核后将通过公开摇号方式确定补贴对象。   提醒   市内及新城 区购房皆可用补贴   从今年开始,大连市改进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方式,增加了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购房办法,年内计划安排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8000户。记者昨天从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补贴家庭的受理申请工作已于4月30日结束,共受理登记家庭1.7万余户,目前正在审核中。对审核符合条件的家庭,将通过公开摇号方式确定货币补贴对象,并发放《货币补贴凭证》。货币补贴对象凭《货币补贴凭证》购房后,可享受政府提供的13万元补贴资金。   在受理过程中,不少申请货币补贴的家庭表示,市内四区普通商品房售价对于住房困难家庭依然很难承受,有了13万元补贴还是买不起房,纷纷提出可否使用货币补贴购买二手房,或是购买金州、旅顺、开发区的普通商品房及二手房。对此,市住房保障中心住房保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日出台的《大连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实施方案》,明确了货币补贴对象凭《货币补贴凭证》可在市内四区、高新园区、旅顺口区、金州区、大连开发区购买普通商品房或二手住房(产权房)一套。   提醒   下次受理申请时间以公告为准   对于申请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受理和发放程序,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大体分为4步,包括申请家庭持相关资料到户籍所在地社区提出申请,由社区对申报情况予以核实;街道办事处对申请家庭的收入和住房状况进行初审、公示;区国土房屋分局对申请家庭情况进行复审,市住房保障中心对申请家庭的资格进行终审并进行公示,对公示无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的,建立档案。   此外,当取得《货币补贴资格认定单》的户数多于年度补贴计划数时,以公开摇号方式确定补贴对象;当取得《认定单》的户数少于年度补贴计划数时,直接发放《补贴凭证》。   目前,排名前列阶段的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申请受理已经截止,下次受理申请开始时间以公告为准。另外,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目前已进入日常受理阶段,已受理申请家庭超过一万户,符合申请条件并仍有申购愿望的市民可随时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进行咨询,并提交申购材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