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PK台】大连跟海南,哪里更适合东北人居住

2009-07-09 08:57: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尤金霞

  近些年来,中国东北黑龙江、吉林等地许多有条件的人开始关注居住环境,他们开始寻找更加宜居的城市安家立业,而据相关资料统计,大连、海南成为近几年东北人选择作为第二故乡最多的两个地方。

  海南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岛。海南省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小,海洋(海洋博客,海洋新闻,海洋说吧)面积较大的省。岛上终年气候宜人,四季鸟语花香,矿物、动植物资源丰富是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

  大连是中国著名的避暑胜地和旅游热点城市,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适于居住,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为10摄氏度。大连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不仅有丰富的中国近代人文历史旅游资源,还有许多风景美丽的自然旅游资源。旅游业已发展成为大连的新兴产业。大连还有多家全国知名高校,如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另外大连软件外包行业发展迅猛,就业机会较多。

  【楼事PK台】本期话题:大连跟海南,哪里更适合东北人居住?

  东北人更爱大连

  焦点网网友“小崔论道” :

  个人认为大连更适合北方人居住。首先,大连是北方著名的宜居城市。城市建设和配套设施在东北都是一流的。而对于海南来说,地理位置对北方人来说太遥远。海南毕竟是岛屿,跟陆地故土相去甚远。海南发展相对较好的城市是海口和三亚,海口1926年建市,而三亚1987年才升为地级市。其次在气候和饮食上北方人恐怕也难以适应。

  焦点网网友“谁动了我的炸鸡腿”:

  黑龙江、吉林属于中国的最北方。海南是最南方。相信没有多少人会适应从最北方到最南方的迁徙。包括气候、饮食、风俗、语言等等。如果是旅游,短时间体验一下南方特色的风土人情,估计大家都会喜欢海南。而如果是迁居生活,则会选择在生活习惯、饮食、语言方面上相近的大连吧。

  焦点网网友“月亮上的蝈蝈”:

  我认为东北人还是住在大连比住在海南合适:

  1.大连也是东北城市,东北人感觉上应该更加亲切; 2.气候方面:海南属于亚热带,东北属于温带(大部分地区),气候差异很大;3.房价方面:海南的房价也相对较高;4.风俗习惯不同,东北人很难适应。

  去海南,享受度假生活

  焦点网网友“46494601”:

  我认为海南比较有优势。其一,海南旅游业发展更具国际化色彩,更拥有特色。其二,海南更适合黑龙江冬季去避寒。试想一下,冬天黑龙江零下30摄氏度,大连零下20摄氏度,而海南零上15摄氏度。如果这时候你是黑龙江人,你会选择哪里?当然,我所说的是海南度假产品更适合东北内陆人群,但如果说长期居住,大连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焦点网网友“shiai418”:

  我觉得大部分东北人还是对海南有着深深的向往,亚热带的气候、度假的圣地,闲逸的生活,如果有条件,我更愿意把家迁到海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