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赵顺:商业规划先行 项目才能走的更长远

2008-11-03 08:56:59 来源: 焦点大连房地产网 作者:梁晓
  曾经在大连轰轰烈烈的商业房地产,如今似乎在媒体上销声匿迹,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经历了伤痛的商业地产市场,在楼市相对平淡的情况下似乎更加不能引起人们的关注,大连的商业地产是否已经走出瓶颈开始欣欣向荣了呢?10月30日,焦点大连房地产网记者对大连连锁企业协会的赵顺秘书长进行了专访。
大连商圈发展不够成熟尚待完善
  据赵顺秘书长介绍,商圈的划分有三个级别,分别是市级商圈、区级商圈和社区商圈。大连的市级商圈有青泥洼、西安路等,区级商圈有马栏子、黑石礁等,社区商圈顾名思义就是散布在各个社区中的商业圈。 那么,大连的商圈发展情况如何呢?赵顺秘书长说,大连的商圈已经从以前东重西轻发展为现在东西均衡的局面。对于城市的布局与发展来看,这是比较可喜的一面,但是跟国内一线城市相比,大连的商圈还不够成熟,还有许多需要完善提高的空间。
西安路商圈发展迅速 仍有缺口
  近年来,西安路商圈的发展日新月异,不论是人流还是业态分布,都比前几年有了很大的提高,甚至有人说,西安路商圈已经成为大连的一级商圈,那么如何定位西安路商圈,西安路商圈的发展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完善呢?   赵顺秘书长说,目前西安路商圈发展的速度比较快,但事实上还不够成熟,虽然西安路商圈的业态涵盖的方面比较广泛,但是仍有缺口,对于经济型商旅酒店和适合大众的正餐型饭店还可以考虑在这个商圈进驻。
商业规划先行 项目才能走的更远
  在采访的过程中,赵顺秘书长反复强调很多楼盘项目的商业街存在严重问题,导致商业街名存实亡,既浪费了空间也浪费了资源。那么如何给开发商一些建议,使得项目中的商业部分做的更有意义和价值呢?赵顺秘书长给出了这样的建议:最重要也是首要的问题就是在规划项目的最初一定要将商业部分提前规划好,项目中的商业部分属于什么定位,这个区域缺少什么业态,这些一定要事先考虑,是先有商家的进驻,然后根据具体也太来设计商铺。对于已经建成的项目,开发商要推出优惠政策,降低门槛,只有这样才能吸引商家,将项目中的商业部分做大做活。 (编辑:梁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