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地产新政”出台 二手房市场受益

2008-10-24 09:17:38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纪永江
  “这次新政是从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大局出发,避免房价的大起大落,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总的来说,新政策的出台契合了市民的需求,不过也不排除房价因此面临新一轮上涨,但政府对此会随时给予调控的。”——大连市房地产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贾广葆。   昨日,大连市发布了9条“地产新政”。大连市房地产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贾广葆认为,这些政策的出台有其合理性和必然性,与以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相比,这次的政策更重视民生,更重视激发和扩大内需,有利于促进大连房地产业稳定健康发展。从具体的政策角度分析,二手房市场在新政中受益,有利于通过二手房市场的繁荣发展带动一手房市场的更趋活跃。   贾广葆表示,政府出台新政是希望通过调控,使大连房地产市场更加规范、健康地发展,以此来满足大多数购买人的实际购房需求。所以这种调控是十分必要和合理的。   具体分析这些“地产新政”的作用和意义,贾广葆认为,首先这次出台新政是从重视民生的角度来调控房地产市场,希望通过新政让中低收入的购房者真正得到实惠,直接针对的是普通住房者,而不是开发商,因此是实实在在的亲民政策。其次这次新政是从激发和扩大内需的角度来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试图从根本上解决高房价问题。因为楼市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高房价抑制了购买力,而新政的目的就是为了激发和扩大市民的购房需求。另外与先前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相比,这次新政更多的是从金融政策的角度来调整,所以这次调控的重点不再是防泡沫,而是激发内需。   从新政的具体内容上分析,贾广葆认为,二手房市场受益非常大。因为以前房地产政策的调整,大都没有针对二手房方面的相关政策利好。这次新政,尤其是针对二手房税费方面的调整是对广大有着自住型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的市民来说,是个极大利好,因为这部分群体是占40%~50%比例的特大购房群体,政策的调整有利于他们实现改善自己的住房条件的梦想,也有利于二手房市场的重新繁荣和活跃。   这次税费减免力度是的,通过对减免的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7项税费计算,贾广葆估算了一下,总计最少减免了8%的税费,即购买总价50万元的二手房,至少能够少交4万元的税费,由此极大降低了购买二手房的成本,对广大中低收入家庭来说,无疑是个非常好的消息。   同时,通过这些政策的推出能够促进二手房市场的繁荣后直接带动一手房市场的活跃,有利于一、二手房市场的对接、融合、互通和交流。 (编辑:侯春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