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日本工业气体生产公司落户大连市长兴岛

2008-10-10 08:28:29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李社生
  昨天上午,全球排名前五、日本的工业气体生产公司大阳日酸气体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大连,辽宁省政府副省长李万才、大连市市长夏德仁等省市领导亲自为大连长兴岛大阳日酸气体有限公司挥锹奠基。   据介绍,日本大阳日酸株式会社是日本的工业气体和空分设备制造公司,在亚洲、欧洲、北美拥有30多家子公司,位居全球工业气体行业综合排名前五位。 2007年9月29日,大阳日酸日本本社社长访问大连,与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签订了大型工业气体投资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额为7225万美元,占地3万平方米,主要生产氧气、氮气和氩气,将为已经进驻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的重大造船产业项目配套工业气体。该项目计划2009年年末投产,届时工业气体的供应能力可达到每天270吨,可充分满足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及周边地区对工业气体的需求。   奠基仪式上,副省长李万才说,开发建设长兴岛,成立长兴岛临港工业区管委会是辽宁省、大连市按照中国中央政府提出的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和进一步扩大东北地区对外开放这一国家战略做出的重要决策。长兴岛临港工业区成立3年来,辽宁省政府高兴地看到,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在重大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方面、在重大产业项目进驻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突破,走在了辽宁省“五点一线 ”各地区的前列,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证明了辽宁省、大连市开发建设长兴岛战略决策的正确。   夏德仁市长说,长兴岛开发建设3年来,在中央政府和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长兴岛临港工业区在涉及全区开发建设总体规划、重大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重大产业项目进驻以及管委会组织机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果,为大阳日酸株式会社的进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除此之外,长兴岛临港工业区是中国政府同新加坡政府两国政府之间的合作项目,同时,辽宁省政府正在争取中央政府同意将长兴岛临港工业区晋升为开发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计划,并将大连保税港区搬迁长兴岛建设,这一系列重大决策的实施,会在更大一个层面上助推长兴岛的快速和高质量发展。   最后,副省长李万才、市长夏德仁等领导为大连长兴岛大阳日酸气体有限公司开工建设奠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