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泡沫 一线大城市 明显正在挤出之中

2008-08-19 09:12:52 来源: 半岛晨报 作者:张驰
  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泡沫比较明显,其他地区楼市基本没有泡沫,这是记者近日从刚完成“我国房地产泡沫研究及应对措施”课题的房地产研究院获得的信息。   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杨红旭(杨红旭博客,杨红旭新闻,杨红旭说吧)介绍,“泡沫”是指由于虚拟需求的过度膨胀导致价格水平相对于理论价格的非平稳性上涨,发达国家一般用空置率、房价收入比和购租比三个指标加以衡量。此次对于我国楼市泡沫的衡量标准,主要为反映房价水平与广大居民自住需求相匹配程度的房价收入比。   “一般而言,在发达国家,房价收入比超过6就可视为泡沫区。就全国整体而言,近十几年房价收入比波动不大,保持在6点多,虽然去年攀升至7.44,但与国际水平仍比较接近,总体尚没有明显泡沫。”   不过,由于房地产区域化发展的特点,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明显出现泡沫。尤其是去年房价涨幅较大,导致北京、深圳、广州的房价收入比超过13,上海也超过11。倒是中西部地区一些城市的房价收入比比较合理。   “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一线楼市开始调整,成交量持续萎缩,房价涨幅回落,也就是正在经历‘挤泡沫’的过程。而对于房价收入比偏低的地区,可以促进市场需求,而非简单抑制。”杨红旭又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