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大连搜狐焦点网 > 大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连建筑用“绿色”支持奥运

2008-08-07 14:08:39 来源: 大连日报 作者:刘璐
奥运临近,“绿色”奥运风吹遍神州大地。为实现“绿色奥运”的理念,新能源汽车、建筑节能、可再生能源供应以及绿色照明等大量节能措施广泛应用于全国各大城市,让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绿色奥运的承诺。   奥运在北京,文明看大连。当大连用“文明城市”的口号支持奥运的时候,我们也欣喜的发现,大连的建筑也同样用“绿色”装扮着城市色彩,节能建筑、生态小区、康居住宅……一幢幢绿色节能建筑拔地而起。近日,好消息传来,大连市科技局、大连市建委科教处共同组织召开了《大连市建立保健型生态居民小区的探讨研究及绿地资源调查》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我市保健型生态小区绿化标准即将制定。   杀菌保健型植物进社区   未来大连的生活社区,不仅生态环保还要绿色健康。日前,大连市科技局、大连市建委科教处共同召开《大连市建立保健型生态居民小区的探讨研究及绿地资源调查》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专家提出了适合大连市居住小区园林种植并具有保健杀菌等作用的部分植物。针对自然界中最易引起人类感病的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做了大连市常用绿化植物叶片挥发物质抑菌作用的试验,应用于园林设计和绿化施工,效果明显,对居住保健小区的建立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居住小区园林植物的养护管理规范,将有害生物防治由危害后的被动防治转向危害前的保健预防,发挥植物的有效生态功能。专家称将继续深入研究,制定保健型生态居住小区的绿化标准,尽快在大连地区推广使用,使百姓受益。   绿色建筑跻身全国前列   如今,在国家众多建筑创新评定中,都可以看到大连“绿色建筑”的身影。以大有恬园、中华园、动力院景(查看地图)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建筑项目,曾先后获得国家“康居示范工程”、“环境友好型工程”、“节能示范项目”几项大奖,目前在建中的乾豪•红星海世界观(查看地图)、中海华庭、东特•星中环等住宅项目,绿色节能环保技术的广泛应用,也为大连市民带来了崭新的居住体验和生活感受。   几年来,大连市政府先后制定并实施了《大连市城市节能建筑管理办法》、《大连市建筑节能、粉煤灰综合利用、住宅产业化十一五规划》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先进的建筑理念,节能环保型技术的应用,使用新型环保材料,使得大连绿色建筑跻身全国先进行列,在大连建筑行业形成了一个节能型建筑良好的法制环境。行走在城市之中,映入眼帘的是一道道靓丽的绿色风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