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松山湖将成继深圳之后又一全球智能手机产业中心

2017-06-22 19:41: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22日,3D新视界-2017手机黑科技技术及投资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排名前列手机界研究院、中瑞会展联合主办。松山湖天安云谷产业园协办。

峰会邀请了产业园区运营商先进代表、手机品牌厂商、方案公司、手机供应链领军企业技术咖以及证券投资领域专家,分享探讨珠三角智能手机产业创新趋势,以及3D摄像头及人工智能、3D曲面玻璃、指纹识别等手机黑科技领域发展及投资策略。

松山湖天安云谷副总经理刘立佳在演讲中分析了珠三角智能手机产业创新趋势,并预测未来松山湖将成为继深圳之后的又一大全球智能手机产业中心。

目前,珠三角借鉴了美国128号公路创新廊道的经验,以广深沿线为主轴整合创新资源、打造科技创新走廊。科技创新走廊全长约100多公里。在这条创新廊道上,华为、中兴、大疆、OPPO、vivo、易事特、UC、酷狗等全球知名企业在此茁壮成长。

“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产业集群。”刘立佳演讲时讲道:“如今,深圳和东莞都在各自的地区打造出成功的手机产业集群。深圳的福田、南山、以及东莞的松山湖、长安都拥有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吸引国内众多知名手机品牌进驻。”

近几年,深莞融合的步伐正在加快,深圳产业资源外溢,东莞是首善之区,手机制造商将研发总部设立在深圳,而将智能制造环节,迁移到东莞。深圳和东莞发挥各自的优势,将深莞手机产业集群效应推向一个新的高度。2016年东莞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02亿台,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20.5%。也就是说,五台智能手机里就有一台产自东莞。

东莞智能手机产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增长速度强劲,目前东莞已成为国内最重要的智能手机生产基地之一。不可否认,东莞正在逐渐成为世界手机之都。如今在智能手机领域,深圳离不开东莞,东莞也离不开深圳。

东莞松山湖位于珠三角“创新走廊”、“创新中轴”之芯,北接广州大学城,南连深圳光明新区、大沙河、南山、前海。拥有无可比拟的产业腹地优势,以及承接广深高新科技产业转移的地缘优势。在2016年中国畅销手机排名当中,排名前十的手机品牌当中,有5个来自于东莞,vivo和Oppo在长安,华为、金立、酷派都在松山湖(生态园)片区。松山湖的手机产业聚集程度已经达到全球规模,手机产业往东莞迁移的趋势不可阻挡。

刘立佳讲道:“人们总说产业生态圈,事实上它真是一个生态圈,相关企业是离不开这个圈子的。深圳和东莞就形成了目前这个圈子。所以,天安云谷对未来手机产业向东莞迁移充满信心。”

刘立佳先生是东莞酷派天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有着十六年的产业园区运营实操经验。他表示,如今深圳天安骏业集团在东莞松山湖布局,开发建设松山湖天安云谷产业园,倾力打造一个智慧产城社区,正是对东莞松山湖智能手机产业发展的信心体现。

据了解,松山湖天安云谷一期占地10万㎡,总建面26万㎡,位于东莞创新中轴线新城大道旁,毗邻华为南方工厂,项目将建设成为产业、研发、商业、生活及服务于一体的新一代智慧产城社区,以智能科技产业为依托,覆盖全产业链,打造新兴智能科技产业基地。

通过刘立佳的介绍,记者了解到天安云谷正在通过智慧园区云平台打造创新服务体系。刘立佳认为,无论运用什么样的智慧技术、平台和模式,园区即服务,所有的导向都是导向服务的。通过智慧园区平台,为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的客户提供软硬件应用服务,用的是开放的原则和心态。互联的时代,世界是平的,更多的分享与连接,创造更好的智能。

东莞松山湖是珠三角创新走廊的一部分,在新时代智能科技革命大潮风起云涌之际,举世文明的“世界工厂”东莞,将以松山湖(生态园)片区为先行片区,探索转型升级的道路。东莞松山湖高新区,正在成为全球智能手机产业的一大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