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厚街"黄金小镇"年内开建

2017-06-22 09:42:08 来源: 东莞时间网 作者:尹金钟

届时将成黄金主题文化体验园,助推厚街黄金珠宝产业升至“千亿”级别

几经设计调整的厚街镇市属重大建设项目“黄金小镇”,敲定设计蓝图,计划年内动工建设,2023年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记者从投资方信泰集团获悉,与传统产业园不同,“黄金小镇”将根据欧洲产业小镇的先进理念,打造全国排名前列黄金珠宝产业全生态链特色产业小镇,届时,还将成为一座黄金主题文化体验园,有力助推厚街黄金珠宝产业升至“千亿”级别。

项目有望成厚街产业“新地标”

据悉,“黄金小镇”项目总占地约375亩,总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开发。

与传统产业园不同,“黄金小镇”将根据欧洲产业小镇的先进理念,以总部工坊、智能产业大厦、产业服务中心、设计研发中心、商务公馆等为核心,集研发加工、展销贸易、创意作坊与商业体验、工业旅游、文化体验于一体,并依托全产业链融合金融服务的创新模式,构筑全国排名前列黄金珠宝产业全生态链特色产业小镇。因此,建成后,“黄金小镇”不仅是一个专业产业园,也是一座主题文化体验园,其空间设计将把“集市、街区、广场、庭院”与珠宝产业功能结合,规划建设多个珠宝文化主题广场和两大风情景观主轴,实现移步换景,打造具有体验感、故事感、生活化、公园化的现代黄金珠宝产业体验小镇,开启黄金珠宝主题休闲、购物新方式。

“黄金小镇”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包括设有由低密度的独栋总部工坊、高达19层的花园式智能产业大厦、高端研发中心、配套人才公寓等,“目的是给珠宝人一个家,而建成后,也有望成为厚街产业新地标”。信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行业龙头企业抢滩“登陆”

目前“黄金小镇”已重点针对中国黄金珠宝龙头企业、品牌商、制造商进行洽谈招商,并成功引进一批黄金珠宝龙头企业,且与多家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和达成入驻协议,包括中国黄金、中国工艺、老凤祥、中国珠宝、金叶珠宝、金一文化、周大福、萃华珠宝、东方金钰、盛峰首饰、佑福珠宝等行业龙头。

项目还计划与国家有关检测机构、中国地质大学合作,建立中国黄金珠宝新材料研究院,面向黄金珠宝行业提供新材料研发、检测服务,加快黄金珠宝产业新材料运用,促进产业升级;计划与某大型央企合作,共同打造中国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黄金珠宝首饰创意设计、文化体验、展销主题中心等。

未来年产值将超千亿级别

据了解,作为全球较大黄金生产、消费国,2016年,中国国内累计生产黄金约450吨,消费黄金约975吨,2016年全球珠宝首饰销售额为3160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6330亿美元。

厚街依托粤港澳湾区经济发展风口利好与雄厚产业基础,已成为深圳罗湖乃至全国黄金珠宝市场的生产供应基地,年产值达750亿元,未来几年年产值将超千亿级别。目前,黄金珠宝产业已纳入厚街镇新兴主导产业发展战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