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黑中介伙同当地人骗中国人 高价推荐"问题房产"

2017-06-20 09:34:05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刘咏秋 陈占杰 辛文

为缓解其国内经济危机、吸引外国投资,西班牙、希腊、塞浦路斯等欧洲国家近年纷纷推出“购房换居留”投资移民政策。然而,真实的移民生活面临各种挑战,文化差异、生活孤单等问题困扰着不少人。面对良莠不齐的移民市场,投资者需擦亮眼睛。

塞浦路斯:生活难免寂寞 房市不太透明

塞浦路斯相关法律规定,外国公民投资至少30万欧元(不含税)可获得永久居留权。通过投资移民来到塞浦路斯的李女士,一个人带着孩子在西南部海滨城市帕福斯生活,丈夫留在中国工作。

由于之前没有在国外生活的经历,李女士搬到帕福斯后才发现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每天把孩子送到学校后我真是‘百无聊赖’,再加上自己英语不行,出门经常会遇到困难,想在当地交朋友基本不可能,”李女士说,“由于孩子出国前英语水平一般,他的学业压力也不小。”

李女士的情况反映了在塞浦路斯的多数中国移民的生活状态。塞浦路斯对投资移民的要求之一是不能在当地工作,因此很多家庭选择一方带着孩子过来读书,另一方在国内继续工作,两地分居的生活着实辛苦。

与这些困难和不便相比,一些投资者的经历更令人糟心。由于塞浦路斯房地产市场透明度不高,一些中介伙同当地开发商甚至律师,欺瞒投资者以收取高额佣金,或者投资者买了房却迟迟拿不到房产证的事情时有发生。

“我花30万欧元买了一套房子,被告知中介费5%,”在东南部海滨城市拉纳卡买房的宋先生说,“但搬过来后我才发现,当地人在旁边买的几乎一样的公寓才23万欧元。”

“当初是国内中介带我们过来看房买房,由于语言不通,给了不法商人可乘之机,”宋先生说,“买房前应该请律师,而且要找信誉好的,以避免上当受骗和日后法律上的麻烦。”

塞浦路斯LLPO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林涛说,塞浦路斯房地产市场不如欧美大国透明,投资者可聘请独立评估师对房产价格等进行把关。此外,要对开发商资质、信誉、财务状况、土地是否有抵押等情况进行调查,避免在施工质量、交房日期和拿房产证等程序上出现问题。

希腊:“候鸟式”居住 提防投资陷阱

希腊政府2013年推出“购房换居留”政策,其主要原因是可以收取交易税,以缓解政府的财政危机。此外,房产交易可让持有大量房地产贷款的银行解套,盘活资产,增加流动性。

据记者了解,2013年以来,共有大约1500名外国人通过此项政策定居希腊,其中来自中国的约有700人。

和塞浦路斯一样,希腊“购房换居留”的附加条件是不能在当地找工作。在希腊生活了10多年的投资顾问夏长伟介绍说,多数来希腊的中国投资移民是“候鸟式”的,长期生活在这里的不到20%。

夏长伟建议,有意来希腊购买房产的投资者首先要做好功课,防止被黑中介忽悠;其次是选好区位,不要贪便宜,因为不同区位的房子价格差别非常大,有安全问题区域的房子一般较便宜,但买了很难租出去,想卖也很难脱手,自己住也不踏实;此外,还要确定买房的目的,目的不同,对房子的类型、区位等方面的要求也不一样。

西班牙:防黑中介设坑 慎重支付定金

2013年,西班牙政府为了缓解国内经济危机、激活房地产市场,出台了投资移民法,即投资者购买50万欧元不动产就可申请投资移民。

西班牙统计部门2016年公布的数据显示,投资移民法出台以来,中国投资者在该国共成交了363笔交易,占交易总额的30.5%。

据记者调查,70%以上的中国投资移民并没有在西班牙居住。曾在巴塞罗那留学的小施,在办理了“买房换居留”后,选择回国发展。小施说,他母亲觉得在西班牙人生地不熟,因此不愿在这里生活,而且年纪大了需要人照顾,他自己也觉得西班牙生活节奏慢,不适合年轻人。

此外,投资者由于对当地语言、税收、法律等不熟悉,在投资移民过程中也会遭遇很多陷阱。据记者了解,一些不法商贩勾结西班牙房产中介,专门招揽和接洽来西班牙考察的中国投资者,他们通过抬高房价,赚取高额佣金;有些中介不懂当地法律,却将“问题房产”推荐给中国客户,导致投资者最后不得不找律师打官司;还有一些中介在客户不了解购房资金该如何合法到位的情况下,就让客户签约,并收取客户购房定金,最后因客户资金来不及到位,就按协议吞掉客户的预付款。这样的案例近几年时有发生,有些投资移民至今还陷在官司中无法脱身。

专业人士建议,在办理投资移民过程中,一定要找有资质的律师事务所和房产中介进行咨询和办理;不要在看不懂的合约上随意签字;支付购房预付款一定要慎重;对看中的房产一定要了解清楚其产权情况,还要请律师查清楚房主有没有用房子抵押、有没有欠税和欠债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