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6月15日起 东莞南城这些路段停车费降价啦!

2017-06-01 09:13:23 来源: 东莞时间网 作者:程玮坚

东莞时间网讯(全媒体记者 程玮坚)出没南城商圈的市民请注意!银丰路、鸿福商圈等周边路段临时停车收费,要降价啦!!

按照市物价局核发的标准,这些路段临时停车收费一天35元封顶!比起过去“3小时以上50元”的收费标准,新标准无疑是“亲民”多了!

原标准试行5个月 市民商户普遍认为收费太贵

随着我市汽车保有量迅速增加,城市中心停车位日渐“吃紧”,同时,不少公共停车位却被个别人长期“霸占”。

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临时占道停车管理,规范道路停车秩序,南城专门出台了针对公共停车位的收费政策:从2017年1月1日起,南城对辖区银丰路、鸿福商圈道路(凯德广场与莱蒙商业中心中间路段)、健朗路(大朗街)、南峰中心(南峰中心后侧路段)等路段约600个泊车位进行道路临时占道停车收费智能化管理。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辖区部分路段存在机动车乱停放的不文明现象及市民“停车难”问题,从今年1月1日起,南城街道对银丰路等部分路段约600个泊车位试点实施临时道路智能停车收费管理,停车费实行3小时以上封顶制。

收费标准:

30分钟内(含)免费;

1小时内(含1小时及免费时间)5元;

1小时至3小时内(含3小时)每半个小时4元;

3小时以上50元。

以上标准收费时间为8时30分至22时30分。

这个政策一出台,引起了各界高度关注,不少市民惊呼“收费太贵”!其中,“3小时以上50元”更是成为市民质疑“收费标准”的焦点。

有网友表示,出去逛街吃个饭、看个电影就超过3个小时,吃饭、看电影也就一百几十元,高达50元的停车费,让市民逛街成本几乎涨了一半。

银丰路、鸿福商圈不少商家也表示,临时停车收费造成“赶客”现象,让他们的生意大受影响。

不过,从实施情况来看,南城采取了智能管理项目对路段临时停车收费后,乱停车的现象大幅度减少,因乱停放导致的交通拥堵等问题也有所改善。同时,临时停车收费逼走了“霸王车”“僵尸车”,腾出了车位,节省了市民找停车位的时间成本,方便了急需停车的市民。

市民声音——

【弹】

银丰路某湘菜馆杨经理:收费后生意受到了很大影响,以前一天有2万左右营业额,现在不到1.6万元,下降了2成。同时,餐饮店由于要负担客人停车费,增加了经营成本。

银丰路某火锅店肖先生:为了吸引顾客,火锅店帮顾客“报销”两小时内的停车费,每张桌子报销一两台车的费用,大约13-26元,经营成本增加了约1成。

鸿福路莱蒙商业圈果子店李女士:停车收费太贵,很多人都不愿意到这里逛街,生意受到了影响。周边停车场也跟着涨价或者减少免费停车时间,从原来的“半小时内免费”缩减至“15分钟内免费”。

【赞】

市民田先生:以前到莱蒙商业街逛街很难找车位,现在还是挺方便的,基本上都能找到。

莱蒙商业街档主王先生:以前免费的时候车位长期被霸占,拉了货到店门口想找个地方卸货都难,现在好多了,基本上都有车位,而且半小时内还免费。只是收费标准有点高,建议下调一下。

新标准6月15日起实行 收费标准普遍下调

记者今天从南城街道获悉,针对辖区银丰路等部分路段实施智能停车收费管理项目后社会各界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南城迅速开展研究调查,优化调整收费标准。

根据市物价部门核发的收费标准,辖区银丰路、鸿福商圈道路(凯德广场与莱蒙商业中心中间路段)、健朗路(大朗街)、南峰中心路网道路(南峰中心后侧路段)、广彩路等路段路内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调整为:汽车(包括小车、大车)采取分时段计费方式,30分钟内(含)免费;1小时内(含1小时及免费时间)5元;1小时至2(含)小时内10元;2小时至3(含)小时内20元;3小时以上35元。以上标准收费时间为8时30分至22时30分。

目前,调整后的收费标准已经市物价部门核发,并将于2017年6月15日起实行。

【算算账】

记者走访发现,实施新标准后,南城临时停车标准普遍下降,降低了市民出行成本,减轻了附近商户的压力。

通过对比数据,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较大的变化在“3小时以上”,也就是说,以后一天停车收费35元封顶。

为了吸引顾客,目前银丰路不少商家都采取了替顾客“报销”停车费的做法,也就是说,这些成本都将追加到餐饮店的经营成本之上。随着停车费的下调,周边商户的经营成本的压力也有所减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