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发改委发话了 莞深城轨将年内开通

2017-05-31 17:48: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新闻报道称,万众瞩目的望洪枢纽站终于要迎来首条城轨——莞惠城轨的通达!而麻涌毗邻四大轨道交汇的望洪枢纽站,莞惠城轨全线开通,日后麻涌出行将有大变化!

横贯莞惠双城区,高峰期6分钟一班车

莞惠城轨,顾名思义是东莞连接惠州的城际轨道交通,位于珠三角地区中东部腹地,沟通东莞、惠州两市主要城区和数个经济发达城镇,是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的主要组成部分。

它西起东莞的望洪枢纽站,东至惠城区小金口站。莞惠城轨总长约100公里,设18个车站,设计运营时速200公里,高峰期6分钟一班车,相当于地铁班次,跨城生活不用等。

莞惠城轨基本完工 !预2017年内开通

据东莞发改委回应称,目前莞惠城际全线主体工程及附属工程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联调联试及验收工作。根据相关规范及标准,城际轨道建成后将进行一定时间的试运行(空跑),预计莞惠城际全线年内即可对外运营!可以乘坐莞惠城轨去城区、出惠州了!

2站即达西平,20分钟到惠州城区

2016年3月常平至惠州段已开通,虽然从仲恺去惠城区和东莞常平等地会方便些,但远不解市民之渴,也远没有发挥莞惠城轨的实际效益。

莞惠全线开通,将全面贯穿莞惠。从东莞望洪枢纽站出发,2站到西平西,3站到东城南,再也不用堵在高速上,轻松畅达城区;约20分钟即到惠州,麻涌至惠州城区也仅约30分钟,出行快速无忧!

无缝接驳五轨,形成1小时城市圈

莞惠城轨为东莞与惠州架起一条经济走廊,快速、准时的带动莞惠之间的人才交流,经济互动。

同时与穗莞深城轨、佛莞城轨、东莞地铁R1线在东莞的望洪枢纽站实现接轨,与深惠城轨在仲恺站接驳,无缝连接佛穗莞惠深五城。待全部开通后,麻涌可实现珠三角1小时城市圈,并享受珠三角经济辐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