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近2000亿基建加码麻涌 加速承接城市副中心

2017-05-30 10:09: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个城市的生存、发展、成熟,肯定离不开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例如交通、生态环境等,完善的基建能支撑城市更快更强的发展。近期,与广州一桥之隔的麻涌,就因其近2000亿的基建而备受瞩目。

紧靠东莞的枢纽——望洪枢纽站

总投资约824.84亿元的穗莞深城轨、莞惠城轨、莞佛城轨、东莞R1线地铁四轨交汇于水乡新城的望洪枢纽站,与麻涌相邻。无缝对接莞穗深惠佛五城,2站到南城,2站到广州,9站到深圳,打造与珠三角腹地的1小时生活圈。

东莞机场选址于此,构建海陆空格局

麻涌通用机场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亿元,计划建设1200米跑道、停机坪、搭台、指挥中心、维修站、综合办公楼等设施。据介绍,通用机场将承担公务出差、空中旅游、空中表演、空中航拍、空中测绘、农林喷洒等特殊飞行任务,构建麻涌海陆空“三位一体”立体交通格局。

百亿级电商产业进驻麻涌,助力经济激增

京东、阿里巴巴等15个优质电商项目相继抢滩麻涌,总投资约208亿元。未来麻涌将是京东华南总部电子商务基地及物流枢纽中心,项目承接京东华南区50%以上的业务;同时,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计划华南区总部拟选址麻涌,用以开发建设阿里华南电商产业城,包括电商总部基地、电商孵化器、体验式商业街、培训中心以及电商配套生活区等。

中山大学+“211”大学附属学校

超23亿优质的教育系统,包括现有的、广东省最受社会推崇的十佳独立学院——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以及斥资9.17亿元的“211”重点大学附属学校,名校纷纷落户麻涌。更与与优质电商联手打造“互联网+”智慧型城市,为麻涌的创新发展注入技术、人才的强大动力。

二级甲等的区域中心医院

投资4亿元的东莞西北组团区域中心医院将落户麻涌,是东莞市中大建设项目,属二级甲等规模,医院将会引进更多先进的人才和设备,又是一项利民的好基建,以后麻涌人就医更方便了。

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打造“1亿人旅游经济圈”

超280亿环境系统基建围绕华阳湖展开,其中,政府与国企云南城投拟投资100亿,以华阳湖为核心,借鉴浙江乌镇、丽江古镇模式,打造成国家旅游景区,助力麻涌打造“1亿人旅游经济圈”,将为麻涌旅游带来新的飞跃。

近2000亿的基建,打造麻涌千亿基建大格局,还意味着其发展势必大提速,更是麻涌承接东莞城市副中心的主要力量和重要增长点,前景十分璀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