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LOFT公寓备受青睐 购买前一定要清楚这些弊端

2017-05-25 18:16: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自从去年东莞发布调控政策以来,由于限制了购买住宅的套数,再加上近期发布的新政,极大抑制了外地人来东莞购买住宅产品,东莞的楼市陷入低迷。然而,商业公寓却异军突起,成交量不降反升,近两个月更是火热。据统计,今年3月份商业公寓成交9.24万㎡创下历史新高,4月份成交7.55万㎡依旧处于高位。

其中,LOFT公寓更是被开发商大力宣传,不少购房者也因为其总价低且不限购而争相购买,如今的LOFT已经演变成为一种年轻人追求个性时尚的生活方式。殊不知,LOFT公寓也有以下这些弊端,在购买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

弊端1、牺牲居住舒适度

一般来说,LOFT公寓户型较小,大多为30- 50平方米左右,空间较为狭窄,若是一家人居住在里面,居住密度较大。而且受楼层高度的限制,每层的高度相对其他结构房屋低了很多,会给人压抑的感觉。与普通住宅相比,LOFT公寓居住起来舒适度大为降低,若是购买购买会用来居住,则需要特别注意。

弊端2、不利老人小孩居住

由于LOFT公寓有楼梯,而且很多设计的比较陡峭,老人小孩上下楼梯比较危险。再加上公寓的空间不大,家具摆放会相对密集,无法给小孩提供充足的空间玩耍,还极易发生磕碰,因此LOFT公寓不适宜老人和儿童居住。

弊端3、商业性质首付高

按照东莞的相关政策,商业公寓的贷款首付需要5成,所以虽然总价低,但是需要的首付款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以上个月东莞非住宅商品房的均价18152元为标准,购买一套50㎡的LOFT公寓需要90万,若按5成付首付,不含其它费用也需要45万,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购房压力很大。

弊端4、使用年限比较短

商业性质的土地使用年限只有50年,而商业公寓产权一般是40年,与住宅的70年年限相差将近一倍。虽然政府表示房子到期可续期,但是目前并没有出台相关法律公示相关细节。续期时可能要缴纳一大笔费用,是一颗不定时炸弹。

弊端5、居住起来成本高

从生活层面来说,住在LOFT公寓里的生活成本也相对高昂。如水电费是按商用物业计算,比普通住宅水电费要高出一倍左右。而且为了安全考虑,一般来说,公寓都是不通天然气的,所以煮饭只能用煤气罐或电,也会提高生活成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