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华阳湖 打造“一亿人旅游经济圈”

2017-05-24 15:25: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两年,很多人的节假日出游目的地从松山湖变成了华阳湖,可见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的魅力之大。中国华阳湖位于麻涌西侧,与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桥相连,现如今,麻涌的商业中心圈都环绕着华阳湖,且年接待游客超120万人!

超350公顷高级湿地公园,珠三角生态典范

中国华阳湖——高级湿地公园,被誉为“东莞新十景”、“广东十大最美湿地”之一,面积351.97公顷,约为黄旗山森林公园的1.5倍,湿地面积295公顷,与松山湖相当。花开成海,游人如织。

以华阳湖为核心,将打造“1亿人旅游经济圈”

根据规划,政府将以华阳湖为核心,打造占地约16平方公里,包括水上绿道、华阳水乡风情岸线、新基特色村落等六大组团的珠三角特色生态旅游圈,更有云南城投斥资100亿,将华阳湖打造为国家5A级景区,构建“1亿人旅游经济圈”,华阳湖未来将丝毫不逊松山湖。

35公里水上生态绿道,一路美景相随

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有35公里水上生态绿道,沿途包含华阳塔影、拈花寺、花海漂游、桃花坞、梅林曲苑、腾龙阁等多个主要观赏景点,轻舟快浆,泛舟花海中,能有一种伸手可触及鲜花,放眼望去鲜花团簇,说不出的悠然与自在。

6大生态运动场,与自然一同律动

42公里环湖骑行栈道、4个国际标准网球场、室内篮球场、室内恒温泳池、国际标准足球场、每周一次的环湖微型马拉松,在大自然中运动,大口呼吸着3045个/立方厘米的负氧离子,神清气爽,让运动的健康指数加倍,让卡路里在这个生态运动场中尽情燃烧。

水草摇曳、繁花拥簇的水乡风光

植物的多样性造就了多彩的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其水网密集,268种维管植物散布在水岸两侧,形成如同缤纷锦缎般的季节性花田与湿地植物群落,成为麻涌的生态绿肺。还特别引进了22种水生植物,共有53万株水生植物,让整个公园成为了一座“岭南水草展示馆”。

国家重点野生保护动物栖息地

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背倚东江,面朝大海,咸淡水交汇,为动物提供了优渥而不被打扰的繁衍环境。目前有黑鸢、普通鵟、红隼等6种国家II级保护野生动物、5种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此栖居,这是对华阳湖环境的肯定。

中国华阳湖,不仅是麻涌的生态绿肺、“鲜氧工厂”,更是打响了麻涌的旅游品牌,使旅游产业成为带动麻涌第三产业崛起的龙头,实现经济效益提升,成为下一个松山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