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在建工程注意了! 东莞开展钢筋使用情况检查

2017-05-22 17:25: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市在建工程钢筋原材使用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称从5月22日至5月31日,东莞将对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进行地基与基础、主体施工项目进行是否存在使用“地条钢”等不合格钢材产品的行为的专项检查。

市住建局表示,若检查中发现项目存在使用假冒伪劣钢材等违法违规行为,会签发相应的执法文书,并按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扣分处理。达到行政处罚规定的,则按要求提请行政处罚。

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开展全市在建工程钢筋原材使用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东建质安〔2017〕85号)

市城建工程管理局,各镇街(园区)规划建设办(局),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

为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建筑工地用钢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粤建质函〔2017〕1272号)的要求,检查建筑工地是否存在使用“地条钢”等不合格钢材产品的行为,现决定在我市开展在建工程钢筋原材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进行地基与基础、主体施工的项目。

二、检查内容

(一)工地现场使用的钢筋原材是否与设计图纸相符。

(二)是否存在不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采购无出厂合格证的钢筋原材的行为。

(三)是否存在将未经进场验收和复验合格的钢筋原材使用在工程上的行为。

(四)对钢筋原材进行监督抽检,根据施工现场材料进场实际情况全数抽检。

三、检查时间和方式

(一)检查时间:2017年5月22日至5月31日。

(二)检查方式:由市质监站房建监督室、市政监督室对市站一级监督项目和市镇两级监督项目进行检查。镇街(园区)质监机构对镇街(园区)一级监督项目进行检查。检查人员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填写好《模板、钢筋工程监督检查记录》、《材料现场监督抽检记录》、《全市在建工程钢筋原材使用情况专项检查汇总表》。

四、检查工作要求

检查中发现存在使用假冒伪劣钢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应签发相应的执法文书,并按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扣分处理。达到行政处罚规定的,必须按要求提请行政处罚。

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7年5月22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