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东莞城区撕逼 南城名符其实老大

2017-05-22 17:27: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东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发布并逐步落实,南城丝毫不理会“东城在叫,万江和莞城似乎哭晕在厕所”的现状,一路绝尘奔向东莞城市中心。因为规划铁板钉钉,东莞要“构建由行政文化中心、南城国际商务区组成的城市主中心,以及莞城、东城、万江三个特色城市副中心。”

城央变迁史:从莞城到东城再到南城

南城的规划定位与东莞城央发展脉络密不可分。20世纪90年代之前,莞城作为东莞中心城区,市政文化设施清一色林立其中。上世纪90年代初,大量的工厂从莞城迁出,许多人开始往东城等新城区迁移,东城开始成为东莞当时的中心地带。

之后,随着人口密度的提高和城市资源的日益紧张,交通拥堵、大型市政配套缺乏的城市病已经令莞城、东城不堪重负。2001年起,南城崛起,以玉兰大剧院等中心区八大公共建筑为标志,以环城路为界,被包围在里面的2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正式成为东莞的核心城区。在随后的十年间,南城重点打造会展中心、总部中心、金融中心,在这其中南城总部基地成为众人关注的热点。

地标流变,反映城市发展脉络

在老莞人的心中,东莞城市原点是莞城的西城楼。处在城市中轴线上的西城楼,从唐朝开始就是东莞的文化、经济中心。与西城楼相邻的,是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可园,它不仅是典型的岭南建筑,还是岭南文化的策源地之一。

随着城市发展,莞城、东城老城区发展明显放缓。2000年以后,南城大规模建设,政府主导的一座座城市地标建筑,令人目不暇接。

2005年国庆,南城玉兰大剧院落成,与玉兰大剧院的俊朗飘逸相对应的是恢宏厚重东莞的图书馆,而两大文化项目所在地,是有东莞“城市”客厅之称的中心广场,民间将其称为“亚洲排名前列广场”。

近几年,一座座地标性建筑在南城拔地而起,东莞环球经贸中心、国贸中心、万科大厦、浙商大厦、寰宇汇金中心-----城市排名前列高楼不断被刷新,南城以高度改写东莞市民对东莞城市地标的记忆。

作为城市的领头羊,南城正在逐渐改写人们普遍印象中“遍地只有工厂”的东莞城市形象。它凭借高度优势,傲视东莞城市天际线,它不仅是城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转型东莞的有力见证。

高新漾城,南城全新待售精品住宅

对比莞城、东城与万江,南城不仅是东莞的经济中心、行政中心、商务中心,而且也是

生态中心,人居中心。这里有城市的繁华与进步,有活力四射的中心舞台,有绿色的生态环境,这里更具国际气息,更具时尚活力!

高新漾城,作为南城在售的精品居住社区,占据城市中心,爆发出巨大的升值潜力。

高新漾城高新漾城位于南城的核心区域——总部基地片区,正面是宏图路,南面为高盛科技园,西侧为高新科技园和东莞艺展中心,紧邻正在兴建总部基地。

高新漾城占位着东莞城央稀缺住宅供应,聚焦全城目光。它位于城市中心繁华的生活区,享有百亿市政配套:玉兰大剧院、市政广场、图书馆、会展中心、科技馆等等。周边还有东莞植物园、元美公园、水濂山公园等,演绎着生态人居生活标杆。

南城中心之作——高新·漾城

约100-140㎡优尚三、四房,南城住宅

约45-54㎡平层及LOFT公寓

“粽情端午•浓情漾城”疯狂钓粽比赛邀您参与

地址:南城总部基地旁

电话:2288338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湾熙中心

湾熙中心

价格待定

南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