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东莞搜狐焦点网 > 东莞新房 > 新闻中心

水乡新城再造一个新东莞的底气何来?

2017-05-22 10:34: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粤港澳大湾区东岸明珠,专业化城市副中心

根据水乡新城规划,水乡新城的功能定位是珠三角地区的区域交通枢纽、东莞对外交通门户,东莞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东岸明珠,穗莞合作的专业化城市副中心,其在东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更加突显,价值腾飞在即。

东莞以“新城”命名的组团

东莞市统筹片区联动协调发展工作推进会指出,东莞将划分为城区片区、松山湖片区、水乡新城片区等六大片区,其中,水乡新城片区是东莞片区中以“新城”命名的片区,这意味着要将其打造为一座功能完备的城。

继松山湖之后,水乡新城将打造为重点示范区

据《新片区大未来——东莞园区统筹片区联动协调发展观察》报道,东莞市发改局指出,继松山湖片区先行展开试点之后,水乡新城下半年将适时启动实施试点工作,借鉴松山湖片区的试点经验,集中优势资源,让水乡新城如同松山湖般,形成示范效应。

5200亿水乡新城,再造一个新东莞

《广东东莞水乡特色发展经济区发展总体规划(2013-2030年)》提出,2017年水乡GDP要超1400亿,2030年GDP要达5200亿,相当于2012年东莞的GDP,相当于再造一个新东莞。值得庆贺的是,2016年水乡新城GDP突破1000亿元,且2016年就有46个项目纳入市重点建设项目,2017年1400亿GDP只是小目标,5200亿GDP更不是梦。

水乡新城产业排头兵,麻涌成发展增速引擎

水乡新城中招商势头最猛的要数麻涌,麻涌仅2016年上半年就接连签约15个电商项目,其中不乏京东、阿里巴巴等电商巨擘,预计京东今年完成贸易额150亿元,至2020年,实现中粮、深粮、京东、五矿等项目贸易额2000亿元,实现“十倍增”。

且2016年麻涌GDP达185亿元,同比增长31.26%,增幅全东莞排名前列,势必成为5200亿GDP的重要增长极。

多方规划利好“炸弹”,引爆水乡新城经济突飞猛进,5200亿GDP只是一个开始,京东、阿里巴巴更不会盲目迁移,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的人涌入水乡新城、涌入麻涌,共享新城的高速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光大·天骄国际

光大·天骄国际

价格待定

东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